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北京首邑溪谷业主入住3年仍未拿到产权证!1026个停车位无法落实

新京报   2019-04-26 09:25

[摘要] 近日,来自大兴首邑溪谷的多位业主向新京报记者反映称,“项目内3栋楼中的27套房,已超过合同约定期限3年多,仍未取得产权证。部分业主因此与开发商产生纠纷。”连日来,新京报记者从大兴区规划分局获悉,涉事楼栋因未通过车位规划等方面验收而不能取得产权证。

近日,来自大兴首邑溪谷的多位业主向新京报记者反映称,“项目内3栋楼中的27套房,已超过合同约定期限3年多,仍未取得产权证。部分业主因此与开发商产生纠纷。”连日来,新京报记者从大兴区规划分局获悉,涉事楼栋因未通过车位规划等方面验收而不能取得产权证。

3年多,部分业主未取得产权证

“2013年初,我购买了首邑溪谷小区的一套联排类别墅,约定2013年9月交付。过了当年的10月1日,开发商向我交付了房子,可至今也未拿到产权证。”首邑溪谷小区业主王丽(化名)告诉记者,“不仅至今没有产权证,就连房子的牌号也与合同不符。据初步了解,合同上的12、13、14#号楼实际建成后变成了13、15、18#号楼。”

首邑溪谷部分业主未取得产权证。

“按照购房合同约定,如因出卖人的责任,买受人未能在商品房交付之日起730日内取得房屋所有权证书的,买受人可以选择退房或要求卖方赔偿相关损失。这都交房五年多了,仍未拿到产权证。”业主纪紫坤(化名)称,“因为此事,部分业主也问过相关部门,据说是因为小区的停车位和绿化面积等方面至今没有通过验收,所以不能下发产权证。初步统计,共三栋楼,每栋9户,共27户业主基本都未拿到房本。”

因开发商没建好车位,3栋楼未通过验收

涉事楼栋的“身世”到底如何?新京报记者通过北京(楼盘)市住建委官网获悉,首邑溪谷嘉园项目中的12、13、14号住宅楼位于大兴区新城北区22号地-1地块,于2012年4月27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发企业为北京昊坤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昊坤嘉业”)。

项目部分楼栋曾取得预售证。

4月21日,记者在该小区北门处的一处公告栏中相关规划图纸中看到,首邑溪谷嘉园中的12、13、14#楼为多层住宅,每栋9户。部分工程施工类许可证中的竣工时间依旧显示是2012年。

该小区施工现场的项目委托方北京昊坤嘉业施姓负责人则称,“我不清楚相关业主拿不到产权证的事。”

最终,大兴规划分局核验科工作人员揭开了首邑溪谷三栋别墅业主无法取得产权证的谜团,“12、13、14#现在小区标识为13、15、18#楼,确实有27户业主没拿到产权证,主要是由于这三栋楼相关的车位等相关规划未通过验收,也就是说开发商没有将当初批的1026个地上停车位建好,下一环节肯定进行不了,因此业主拿不到产权证。”

“绿地改车位”遭业主质疑,开发商未予回应

据业主王丽(化名)介绍说,“我们买房的时候,没听说小区有地上停车位,可是现在开发商想把小区部分绿地改为停车位,就是为了赶紧通过验收以达到下发产权证的目的。开发商的这一做法,遭到了部分业主的反对。”

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多次与大兴相关方面取得联系,大兴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涉事地块原本规划为车位,居民称的‘绿地改车位’是绿化改造提升,我们也没办法管。楼号变更一事,正在派人调查。”

大兴规划分局工作人员称,“我们一直在督促开发商及时落实规划审批,建好车位,从而引发了‘绿地改车位’一事。”

连日来,新京报记者就此事多次通过北京昊坤嘉业在天眼查、启信宝等平台所留联系方式与其取得联系,截至发稿时未收到北京昊坤嘉业以及上述相关部门的进一步回应。

对此,北京市金诉律师事务所首席律师王佳红认为,涉事项目未通过规划验收即交付明显违规,在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过期情况下施工也涉嫌违规,针对此类行为相关部门可直接对其进行处罚。业主可就因开发商导致延期未办理产权证向相关部门举报或投诉,也可就此直接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法院判决开发商赔偿因延期未给业主造成的经济损失,并责令相关部门及时办理相关产权证。此外,业主也可以选择退房并要求赔偿相关损失。

新京报记者 张建 摄影 张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