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住建部摸查地方违建别墅 停止审批别墅项目

第一财经  2019-04-24 08:00

[摘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地方梳理2003年以来的别墅项目,并上报违建别墅的清查整治情况。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地方梳理2003年以来的别墅项目,并上报违建别墅的清查整治情况。

黑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发布《关于报送违建别墅有关情况的通知》提出,“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别墅项目进行梳理的紧急通知要求,为全面了解掌握全省各地别墅情况,为下一步做好我省违建别墅清理各项工作奠定基础”,各市(地)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就2003年以来别墅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清理排查。

排查内容包括:2003年以来的别墅项目情况,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别墅项目情况,违建别墅项目情况等。

按照《通知》要求,地方需要上报违建别墅的违法违规问题、产生原因以及处理过程中面临的问题,以及对推进违建别墅清查整治工作的有关意见和建议等。

为节约土地利用,国家早在2008年就已经禁止低密度的别墅用地供应。

2008年1月,国务院下发的《关于促进节约集约用地的通知》,其中明确要求合理安排住宅用地,继续停止别墅类房地产开发项目的土地供应。供应住宅用地要确保不低于70%的住宅用地用于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房和90平方米以下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建设,防止大套型商品房多占土地。

2018年12月,国土资源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进一步从严土地管理。各地将停止审批别墅类供地和办理相关用地手续,对联排别墅、低密度花园等类别墅项目的审批也将进一步控制。同时,要严格限制低密度、大套型高档住房的土地供应,从而进一步调控住房供应结构。

而2018年来,随着“秦岭违建别墅拆除”、“石家庄违建别墅拆除”、黑龙江违建别墅“曹园”主人被调查等一系列事件的驱动,梳理各地别墅市场情况已箭在弦上。

有专家表示,增量暂时停止入市,对于存量别墅来说,更具有稀缺性,会进一步增加存量别墅保值增值的价值。

而从企业角度来说,一些以开发别墅等高端住宅为重要业务的房企,势必会受影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