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环环有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美国人储蓄大幅缩水,中国的千禧一代更值得关注

环环有房 2019-04-21 21:24:24

c910fc05-f084-4695-a32a-c80eb245a69a.jpg

美国人储蓄的事儿,中国人比美国人更关心。不过信源多了,这中间难免出现相互矛盾的说法。

财经记者查阅美联储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月为止,美国的国民储蓄率约为7.5%。这意味着,当前美国个人储蓄率相比20世纪70年代平均要超过10%的情况已经大幅下降。通常金融专家建议称,人们应该至少存储收入的10%-15%,作为备用现金或退休储蓄。当然,储蓄大幅缩水的背后有许多因素。经济学家指出,美国近几十年来存在着一些宏观上的因素,比如生活成本上升、工资上涨停滞以及学生贷款债务增加等等。

据此,记者得出的结论是:梦想该如何照进现实?调查显示美国千禧一代61%无存款,却想50-60岁就退休。这种状况与中国的千禧一代可有得一比。中国的情况无需数据,身边的亲戚朋友同事,一个个案例能说明问题。

其实美国人重新重视储蓄是从金融危机开始的。五年前,新民晚报就曾报道,金融危机后美国人的消费观念有了明显改变,更多人开始重视储蓄,但有三分之一家庭只能勉强度日,根本没有余钱可以存银行。

专家解读说,年收入在2.5万到5万美元之间的美国家庭是受经济危机影响的阶层。高于5万美元的家庭受冲击较小,低于2.5万美元的家庭则可以得到社会保障体系帮助,结果造成中间这部分“夹心层”日子格外艰难:一方面是收入停滞,甚至还有失业风险;一方面是税负、教育等开支不断增长,必须精打细算才能维持生活水平。

美国人喜欢负债、喜欢超前消费……这可能是我们一直以来印象中的美国人民生活的态度!然而,一则数据却完全不是这样的……据彭博报道,美国人近年来存的钱比你以为的多得多,可能美国人根本就没有那么挥霍无度。周五公布的修订后政府统计数据显示,近几年来美国居民的储蓄金额远远超过之前的预期。2016年和2017年的平均储蓄率为6.7%,文章前面的数据(2019年1月)是7.5%,远远高于此前报告的4.2%。

美国国家信贷咨询基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从2010年到2015年,月复一月背负着信用卡债务的美国家庭占比每年都在下降,尽管自那时以来,这一比率有所回升。同时,据研究机构Sentier Research估计,在经济陷入衰退的头几年,家庭收入中位数停滞不前,但在2015年和2016年,这个数字大幅上升。这意味着,就位列收入分布图下半部分的家庭而言,其储蓄情况可能要比2016年下半年进行的消费者财务状况调查发布相关数据的时候好看一些。

环环认为,在关注美国千禧一代储蓄问题时,千万不要被横向比较的数据欺骗了,更要看重纵向的比较,十年前的钱球金融危机对美国人生活方式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相反,因为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中国内地的千禧一代们则更值得关注。

比起美国人,中国人在消费与储蓄的比例平衡中,可能考虑更多的是不动产的投资,置业需求是刚需,也是家庭资产配置中和最重要的一笔投资。想要恋爱结婚生子,想要事业职场家庭大团圆,哪能不认真筹划?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