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138个棚改项目公布 共涉及1.15万户居民

新京报   2019-04-19 07:18

[摘要] 新京报讯(记者沙雪良)北京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明确:16个区共138个项目参与棚改,总占地面积10096公顷,共涉及1.15万户。


新京报讯 (记者沙雪良)北京市2019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明确:16个区共138个项目参与棚改,总占地面积10096公顷,共涉及1.15万户。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文要求,将棚户区改造与各区人口规划、建设用地存量统筹考虑,严格控制人口规模与建设规模,从严控制征收拆迁成本,严格禁止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规模。

城六区启动79个棚改项目

根据4月17日公布的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文件,今年,北京城六区将启动79个棚改项目,10个郊区将启动59个棚改项目。在16区中,丰台区棚改项目,达39个,占城区总量的近半数,全市总数的近三成;朝阳区、房山区、大兴区次之,分别有22个、19个和11个项目,其他各区项目均为个位数。

东城和西城两个核心区共有9个棚改项目,其中东城有6个,占地88公顷,分别是:天坛周边简易楼腾退项目、西忠实里项目、南中轴路周边项目、望坛项目、宝华里项目、危旧楼改造(简易楼)项目(包括南吉祥胡同23号、箭厂胡同1、2、4、5、6、7号楼,含箭厂北巷甲6号平房院落,雨儿胡同甲15号、前圆恩寺8号)。其中,望坛项目体量,达46.59公顷。

西城区将实施三个棚改项目,总面积31.1公顷,分别是:菜园街及枣林南里项目、光源里棚户区改造项目和北京昆曲艺术中心项目。

朝阳金盏乡棚改面积超千公顷

朝阳区今年将启动棚改项目22个,占地面积2726.1公顷,涉及多个街道和乡镇,其中金盏乡、平房乡、东坝北西区、小红门乡、崔各庄乡、管庄乡、三间房乡等7个地区的棚改体量均在100公顷以上,金盏乡马各庄、沙窝、雷庄项目面积达1085.8公顷,是全市所有项目中体量的,占全市棚改总面积的近11%。

海淀区棚改项目有6个,占地面积277.1公顷,其中包括树村棚户区改造项目40.6公顷,苏州街站一体化棚改项目0.6公顷。

通州区棚改项目仅有一处,为东方厂周边棚户区改造土地开发项目(1),占地面积138公顷,实施主体是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棚改项目将严控建设规模

对于做好今年的棚改工作,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要求,按照“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要求,将棚户区改造与各区人口规划、建设用地存量统筹考虑,严格控制人口规模与建设规模,严控用地拆占比和建筑拆建比,切实降低改造成本,强化公共服务配套,实现“留白增绿”,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今年棚改将加强审核,严格控制征拆成本。北京市政府办公厅要求,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委负责,建立征拆补偿方案审核机制,严格审核国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方案和集体土地房屋拆迁补偿安置方案,从严控制征收拆迁成本,严格禁止新增政府隐性债务规模,严格棚改专项债使用管理。

为做好项目征拆收尾工作,北京市政府办公厅提出,鼓励各区在充分发挥社区居民自治作用的基础上,综合采取经济、法律、行政等手段,加快推进项目征拆收尾,努力实现土地早上市、安置房建设早开工、群众早回迁。

据悉,北京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列入2019年绩效考核项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