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和讯房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迎春:70城房价同比涨幅均扩大,北上广深节后回暖

和讯房产 2019-04-17 21:04:21

4月16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9年3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和讯房产分别从环比及同比数据做出解读,总体来看,3月楼市与季节一同进入春天,出现稳中向好态势,一二三线城市新建住宅同比涨幅均比上月扩大,房价上涨动力强劲。

一线节后回暖

二三线继续分化

首先,环比上月数据来看,一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略有下降,三线城市有所上升。

北上广深新建及二手住宅情况显示,一线城市节后回暖明显。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上涨0.4%和0.8%,上海和深圳分别下降0.1%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4%、0.3%和0.7%,广州下降0.5%。

安居客线上数据也同步显示3月一线城市二手房挂牌数量的确同比出现一定上涨,增长率为上海,达到135.7%,的深圳是75.8%,北京和广州的涨幅也都超过120%,并且成交量也逐步提升,不但表现为春节后市场逐步回归正常,并且体现出市场热度的小幅回升。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认为,春暖花开,楼市入春,三月楼市春意盎然,市场的活跃度在春节之后快速回升,市场的信心明显增强,在各地人才政策的“催化”下,自住型购房者的入场开始加快,楼市出现稳中向好态势。

二三线城市继续分化。其中回暖的城市居多,从统计局数据来看,有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从安居客线上数据来看3月东莞、沈阳、南宁等城市找房热度上涨居前列,来电量环比上涨34.8%,宁波、苏州、沈阳等城市来电量环比上涨约八成。但部分城市同比去年同期则有一定降温,例如青岛、郑州、长沙等地的二手房价格环比出现下降,济南、烟台、长春、太原、大连在安居客的用户访问量出出了1%-8%不等的下降。

从3月份一二三线城市的房价环比增幅数据看,分别为0.2%、0.6%和0.7%。从此类环比增幅数据看,三线城市相比2月份有所扩大,这说明三线城市或受近期一二线城市回暖的影响,市场交易也有所反弹,价格也容易上升。

有分析人士认为,在信贷宽松下,统计口径中的70大城市房价数据接近全面上行。而3月份出现房价再翘头的原因是,信贷宽松下,部分城市前期跌幅大,购房者在市场炒作下怕踏空,入市量提高后,价格开始出现上浮。反弹特别明显的就是一二线城市。

另外,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从总体二手房的房价指数环比增幅看,目前为0.5%,相比2月份有所扩大。这个数据和一手房的数据走势基本类似,即增幅均有扩大。这一轮楼市中,二手房反弹更为明显。尤其是类似上海南京等城市的二手房。有几个原因:、此类城市首付比例依然较高,二手房认购的性价比更大,尤其是小户型。第二、二手房此前也有类似税费减免的消息,这个时候也会刺激此类物业交易,价格自然容易上涨。

从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名单看,丹东、锦州、常德等城市房价上涨过快。对于此类城市来说,政策相对宽松,同时这两年基础设施改善力度大,房价容易上涨。尤其需要关注的是,丹东此次房价又成为,这说明此类城市的购房需求还是不错的。当然和丹东相对应的城市,即当前讨论较多的鹤岗市。对于东北市场来说,房价一直是处于底部的,均价并不算太高,但后续也容易上涨。一旦上涨,其涨幅由会明显超过平均水平。

70城房价同比均超去年水平

房价上涨动力强劲

其次,同比去年3月来看,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微升。从同比增幅数据看,三类城市均有反弹,这说明此类城市当前房价上涨的动力还是比较强劲的。

3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2%,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2.2%,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2%,涨幅与上月相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1.4%,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8.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严跃进提出,从房价上涨和下跌的城市数量看,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5个,相比2月份的57个有明显增加。1-3月份的数据都说明,房价若是下跌,多半和淡季的营销有关。但随着市场行情交易的上升,实际上房价依然有反弹的可能。而类似房价上涨城市数量的增加,多少也会影响二季度购房者的市场预期。另外需要注意的是,在同比增幅中,70个城市均保持了同比正增长现象,通俗来说,70个城市的房价均超过了去年同期水平。

从房价指数数据看,3月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6%,同比增幅为11.3%。其中环比增幅相比2月份的水平有所扩大,说明随着3月份小阳春行情的到来,市场交易有所上升,价格也有所反弹。而同比增幅继续扩大,这和过去几个月环比增幅数据相对偏高是有关系的。尤其是部分城市高价楼盘密集入市,从同比增幅看也容易带来很多价格的反弹。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3月份各地楼市调控政策逐渐平稳,合计仅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15次,而今年1月份是68次,2月份21次。楼市继续发展,房地产调控政策也持续,最近各地微调不断,也有部分城市重申政策稳定:人才政策继续密集出台,分析人士认为,对于市场来说,对政策预期宽松成为市场主流。

最后,3月用户信心明显回升。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的购房者信心指数来看,3月份数据为111.9,环比上升4.0%,认为今年房价未来将上涨的用户占比上升;而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13.4,环比下降1.8%,认为政府会继续出台政策限制房价的经纪人比例有所上升。

●资色·深度丨为何众多金融机构将这家房企评为成长型发展商?

●资色·深度丨财务管理升级 阳光经营性现金流超200亿元

●资色·深度|盈利失意债务承压 当代置业距离500亿小目标还有多远

●资色·深度 |越秀地产的保守和千亿难关

●资色·深度 | 合景泰富完成全年销售目标 优质土储确保规模利润双增长

●资色·深度丨去年真实的盈利增长了50%!现在可能是抄底绿城中国的时间

●资色·深度|为什么是碧桂园?

●资色·深度丨2018年利润之王:恒大核心净利722.1亿!

●资色·深度丨世茂2019年销售额或超2100亿 多家券商重申或维持“买入”评级

●资色·评论丨万科的人才观:从海盗行动到大江大海

●资色·手记|5年后,孙宏斌还会像现在一样从容吗?

●资色·深度丨每股内房股领先!美的置业给股东送了一份大礼

●资色·趋势丨房企转型难度被低估,地产仍是最赚钱行业

●资色·深度丨业绩报显示禹洲地产重要盈利能力!投行看好公司未来盈利

?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