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华远地产首入石家庄 全国布局再下一城

房天下   2019-04-08 14:14

[摘要] 华远地产在北京、天津、涿州后,对其京津冀区域布局的进一步夯实,石家庄也成为了华远地产在全国布局的第10座城市。

继2019年3月在公开市场获取重庆市陈家桥K-B2-3、K-B2-4两幅地块后,近日,华远地产以合作模式收购石家庄全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80%的股权,从而获得石家庄市循环化工园区丰铭·鹿鸣臺项目的开发权。这是华远地产在北京、天津、涿州后,对其京津冀区域布局的进一步夯实,石家庄也成为了华远地产在布局的第10座城市。

瞄准石家庄东扩利好落 子河北第二城

2018年4月华远地产通过公开市场进军涿州,落子河北。此次获取的石家庄新项目位于石家庄循环化工园区,处石家庄高新区、化工园区、藁城区交界处,是石家庄政府未来重点发展区域。项目土地性质为住宅用地,总建筑面积约27万平米。项目区位优势比较明显,紧邻南二环东延线以及在建中的地铁3号线二期终点站,2021年地铁通车后可与石雄城际实现站内换乘。项目周边商业、教育、医疗、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齐全,居住氛围比较成熟。

近年来,石家庄城市建设发展迅速,是河北省个、华北地区第三个拥有地铁的特大城市。2018年石家庄GDP实现6082.6亿元,较上年增长7.5%,增长速度明显高于及全省的平均水平,城镇化率也达到63.16%。作为京津冀都市圈重要中心城市、国家东西连接的四大核心枢纽城市之一、河北省整体崛起的龙头城市,石家庄的规划定位是至2030年中心城市形成“一城三区、四组团”的布局结构,城镇化水平达到91.5%,未来发展可期。石家庄东扩的城市布局之下,该项目所在区域也迎来重大发展利好,将重点打造经济技术开发区及循环化工经济示范区,为项目周边居住品质的全面提升注入强劲动力。

深耕京津冀都市圈 继续“稳”中求进

北京是华远地产总部所在地,也是其起步、发展和壮大的根据地,在华远整个发展战略中具有重要的核心位置。紧随国家打造新的首都经济圈战略,华远地产布局环京经济带,形成以北京、天津、涿州、石家庄等城市为代表的京津冀区域布局,促进协同发展。

回溯1983年,华远地产以改造北京西单商业街起步,相继在北京打造了华远·昆仑公寓、华远·铭悦、华远·和墅、华远·裘马四季等十几个精品项目,确立了在华北市场的领先地位。2015年,华远地产首次进军天津,目前已在当地打造了华远·波士顿、华远棠悦、华远·栖塘、华远景瑞·海蓝城四盘,总开发体量已近85万平米。去年4月,华远地产首入河北,在土地公开市场拿下涿州市东南部高铁周边两幅地块,于此打造了华远在范围内的第七座“海蓝城”——华远·海蓝城(涿州),预计于今夏盛大亮相。

华远地产首入石家庄 布局再下一城

(位于涿州的华远·海蓝城项目2019年即将亮相)

华远地产首入石家庄 布局再下一城

(华远地产位于北京的在售代表项目——华远·裘马四季)

此次收购石家庄项目,不但令华远地产进一步夯实了京津冀区域的战略布局,也令其在的布局城市增加至10城。继2018年全年新增土地储备面积269万平米之后,2019年的华远地产在土地公开市场强势发力之外,积极探索多样渠道,通过收并购等形式获取新项目、扩大规模体量、提高市场占有率。

今年3月底,华远地产就以1.4286亿元正式收购宁夏长河湾投资置业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海雅置业100%股权,从而获取其名下银川8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占地合计约498亩,总建筑面积约50万平米。在“规模与效益并举”战略指导思路驱动下,华远地产在四大区域的深度布局之路仍在延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