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没买房的恭喜了!楼市传来三大好消息,一个比一个利好刚需

十三画生2019-03-20 13:19:40

昨天,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结婚率,仅有7.2‰,为2013年以来的值。数据显示,从13年至今,我国的结婚率一直在持续走低,但与之相对应的是持续走高的离婚率,到2017年离婚率已经升高至3.2‰。算下来,每有两对新人迈进婚姻的殿堂,就有一对旧人走进民政局离婚的窗口。

为啥年轻人现在都不愿结婚了?专家表示,大城市人们生活节奏快,经济压力大,缺爱的人越来越多,都会导致结婚率的下降。

在我看来原因没那么复杂:高房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结婚先买房,生儿子也要准备房子,就连谈恋爱,也是以房子、车子这些大件为物质基础。之前就有媒体采访过,超过90%的女性直言不讳表示,“没房没车,我结婚没有安全感。”可以说,现实社会几乎没有单纯的感情恩爱、天长地久,再彼此恩爱的双方,到了谈婚论嫁时,如果房子没有着落,多半也会产生隔阂,最后劳燕分飞姻缘失离的不在少数。

买房子是许多年轻人的终身愿望,更逐渐变成了结婚生子必不可少的条件,我们都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在自己打拼过的城市里买一套自己的房子。毕竟房租再低也是消费,房价再高也是资产。没有受过租房的苦,更不会理解买房的迫切需求。但买房子需要很多费用,有的人倾注一生掏空几代人积蓄也只能买一套房子,面对日益高涨的房价,买房何其艰难。

古语云,天无绝人之路。刚需购房者也完全不必气馁,转机已经出现。

经历两年多的国家调控之后,现如今的房地产市场已经在日益变好了。君不见,在“五限+金融+土地”的三控模式下,房地产已经开始降温了,开发商捂盘惜售、坐地涨价、违规销售的情况濒临灭绝;炒房投资客也在重拳打击下,损失惨重逐渐退出市场…

房地产发展到今天,基本完成了拉动经济的历史使命,从16年底开始,国家已对楼市作出了重新定义,要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回归房子住人属性。在坚持“房住不炒”,千城千策,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和住房保障体系的政策不断升级中,我们看到房地产终于开始逐渐回归服务于亿万刚需群体的功能了。

如果说2018年很多人还拿不准,还处在观望阶段,站在买房的十字路口犹豫不决,到了2019年刚需购房者可以说正式迎来了购房佳期,虽然房价大幅下跌的情况还没有出现,但是楼市传来了比房价下跌更重要的三大利好: 

一、利率下调,买房成本在削减,刚需不用等房价下跌也能少花钱了

没房一族都在等房价下跌,少花钱上车。但现实中,房价涨上去迅速,跌下来是需要一定时间的,其中原因我们不作深入分析。但这并不意味着刚需买房就没有机会,事实上近两年多数城市房地产市场已经企稳转凉了,除一些三四线城市还在躁动,需进一步调节。现在刚需不用再追着房价跑了,更不用为抢不到房而发愁了。市场转凉,又恰逢一些投资炒房客夺路而逃,刚需有更多时间可以看房、选房、议价了。

此外,比房价下跌更大的利好是,刚需首套房贷款利率近日迎来大幅下调了。合肥、深圳、常州、厦门、南京、杭州等均有不同程度回调,诚意的常州据说已经重回基准线了。事实上,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经连续三个月下降了。

利率下调或许对房价没有太大对冲作用,但是对于首套房购房者来说,这是切切实实的购房成本的削减,可以给他们节省一大笔开销。拿100万贷款计算,利率回调到基准和利率上浮20%,这之间的成本差距有五六百块,对刚需之家来说,这笔钱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二、公摊取消+现房销售,买到好房子的概率大大增加

在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下,房地产在2019年将会持续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这一点毋容置疑。在平稳发展的轨道上,国家已经宣布要陆续施行“现房销售”和“取消公摊”,毫无疑问这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又是一大利好。

现房销售对房企的不利是多方面的,资金、杠杆等的影响,更会加剧中小房企的出局。回顾房地产的发展史,但凡我们买到问题楼盘的基本都是中小房企开发的,这么多年来,他们不仅没给房地产行业带来益处,还带来了很多麻烦。现房销售、实景购房,刚需不仅买到好房子的概率大大增加,还显著降低了客户投诉,这对当前楼市中屡发的维权事件倒是一计良策。

“公摊”本就是不公平的存在,取缔之声早已有之。取消之后,不仅计价更透明,房子涨价幅度也可控,更有利于改善收费乱象,这是中国商品房与国际的一次接轨,对刚需而言更是利好大于弊。

三、国家出面,帮助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刚需不用愁了

住建部长王蒙徽近日的发声也佐证了这一点,其承诺19年房价不会大起大落,调控方面也不会以任何名义放松,更要夯实地方主体责任,要以切实解决刚需的住房问题为核心任务。国家出面帮助低收入人群解决住房问题,刚需买房还用愁吗?

昨天,国务院也表态了,要坚持一城一策、因城施策,稳妥实施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方案试点。要紧紧围绕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调控目标,夯实城市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我还是那句话,通过这两年的房地产市场管控,我们不能说没有一点成效,只是调控的作用没有那么明显,没有达到很多人的预期。房市不像股市,政策一出立竿见影,房地产市场有其周期性,我们要给国家时间。我始终坚信,没有管控不了的乱象,更没有根治不了的顽疾,一点点纠偏剔除扳正,随着房地产调控的进一步落实,相信我国的整个房地产市场会越来越好,趋向良性发展,真正实现每个人都能买得起房,有房子住,这也是普通老百姓期待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