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信号狂轰乱炸,购房者迷茫了,到底要不要买房听听内行人建议

十三画生2019-03-22 15:14:57

最近一段时间楼市信号颇多,补贴、0门槛落户、取消限价、土拍又再次火爆了……很多都被解读成是利好楼市的,让人感觉势头有点不对了。因此很多还在观望等待的购房者,坐不住了,他们急不可耐地纷纷跑来咨询:楼市今年的走势到底如何?房价会不会继续高调大涨?现在是时候出手买房了吗?

别急,我们一条一条来分析:

首先,买房子给补贴,能再次刺激楼市大火吗?

3月12日,“关于成武县鼓励农村居民进城的实施意见”在成武县政府官网公布,很多人注意到,当地政府为鼓励农民进城开出了非常优渥的条件:可以落户到城里,买房给补贴,给利率折扣,给工作机会、给社保、给教育资源……

这种阔别已久的玩法再次重出江湖,我丝毫不感觉到意外,16-18年抢人才的城市其实都在实施这一政策,对于有文凭的人才,根据学历不同,承诺落户给予一定的购房、租房补贴,其中珠海最厉害,直接落户送房子。

不同的是,这些大城市瞄准的是人才,而小县城盯着的却是农民。三四五六线城市呼吁大家多买房,早不是稀奇事,以前甚至有官员喊出“买房就是爱国”,但农民们始终无动于衷。如若不是这几年棚改拆迁货币补偿,很多三四五线城市还是开发商的噩梦:农民洗脚进城,买房住不惯,家家都有多套房,即使在城里买了房,他们还是愿意回到广阔的农村生活。妄图靠“买房子给补贴”拉动三四五及其周边城市房地产再起,这个算盘彻底打错了。

其次,济南取消限价,但限购依然实施,房价短期变不了天!

昨天,二线城市济南官方宣布“取消限价”,被认为是本轮楼市调控的风向标变化,因为这是个“大城市”这么做,此前零零星星有小城市先行一步了,但是信号意义并不大。我个人认为,这次济南取消限价,和之前那些城市取消限价并无不同——房子卖不完,市场接受的价格透明了,“限价”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取消成必然。

取消限价,房价会火爆上涨吗?想多了,因为限购还在!影响房价的根本因素是供需,限购取消,需求大涨或会直接刺激房价上涨。但限价政策的推出本身就是“治标不治本”,限价并没有从根本上解决房价暴涨的本质问题,强制限价让房价彻底失真了。取消限价,开发商恢复自主定价,他们也不敢把价格抬高,因为需求就那么多,定得太高就有价无市。再者说了,现在的房地产市场,调控任务依然繁重,哪个城市这时候敢冒尖,我敢肯定后续严控大锤还会再次砸下。

我们分析过,多城限价高悬,实际上还违背了市场经济基本规律。去年很多二线城市频频出现“万人排队抢房”,就是限价畸形发展的结果:新二手房价格倒挂严重,衍生了大批“抢到即赚到”心态购房者,反而于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不利。所以很多专家建议,尽早取消限价,还市场自主调节能力。

再者、石家庄0门槛落户,一点都不高级,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信息

最近被称为最没存在感的省会石家庄公布了落户新政:群众仅凭居民身份证、户口簿就可向落户地派出所申请户口迁入市区、县(市)城区和建制镇,配偶、子女、双方父母户口可一并随迁。

这次石家庄0门槛落户,真的是一点都不高级。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抢进来再说,只能印证一个事实,石家庄市场趋冷了,为了“托市”不得已为之。房价横盘,土地早就不好卖了,再不积极改变,土地财政就要玩不下去了。

再者、土拍火爆,今年市场就一定火爆吗?

近日,有多个城市传来3月份土拍火爆的消息,其中合肥最为突出,滨湖新区融创又制造了“地王”,楼面价就高达1.7万/平,与现在很多在售的新房价格差不多。于是很多营销媒体也就顺势扬言“楼市回暖”了,房地产风向已变,房价又要死灰复燃了,没买房的刚需抓紧最后的上车机会吧。

土拍火了,今年的房地产市场就一定会火爆?很多人连基本的常识都不懂,今年拍的土地要至少2年后才能上市,如果开发商再略施小计,三五年后上市也未可知,怎么就影响当年的市场行情了呢?

事实上,数据显示其实今年的土拍市场并不高热,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近日发布的《2019年2月40城土地市场报告》显示,2月份,40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1378.5亿元,环比下降36.6%,同比下降27.5%。

这顶多算是开发商的拿地热情开始积极罢了。其实很多人应该发现了,近期积极参与土地市场的大部分都是地方国企央企等,原因何在?楼市降温,土拍遇冷,这个时候他们不托底是说不过去的。

19年房地产的走势国家已经定了主基调: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总结起来就是一个字“稳”,所以压根不存在大涨大跌的可能。市场上任何信号都抵不过国家给楼市定下的大基调,所以大家以后再遇到夸大其词的报道时完全不必惊慌,更不要自己吓唬自己。限售依然在,严控杠杆依然在,没有杠杆又锁住流动性,谁敢冒死再炒? 

一些人挖空心思做了这么多,媒体和开发商沆瀣一气宣扬了这么多,本身就说明一点,现在房子不好卖了,售楼处的购房人少了。所以,购房者在面对杂乱无章的信息时,千万不能全盘接收,一定要听听内行人的建议,继而有自己的判断,切忌被谣言蛊惑,冲动进场接盘。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