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商业快讯 > 正文

国家统计局: 2019年经济运行开局 总体向好

3房网(来源:经济参考报)   2019-03-13 09:57

[摘要] 对于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宁吉喆表示,6%-6.5%的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是最高的增长速度。即使从我国实际出发,也是一个中高速的增长。保持经济增长处于合理区间,有利于保就业和增收入,改善人民生活,有利于调结构、增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强市场、扩消费,与世界各国互利发展。

3月12日,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1-2月统计数据正在集成当中。但从目前已知的部分数据来看,今年1-2月,我国经济运行开局总体向好。宁吉喆还指出,目前我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与国际规范已经接轨,GDP核算数据是科学可靠、国际可比的。2020年还将实现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

对于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宁吉喆表示,6%-6.5%的增速在世界主要经济体当中,是的增长速度。即使从我国实际出发,也是一个中高速的增长。保持经济增长处于合理区间,有利于保就业和增收入,改善人民生活,有利于调结构、增效益,推动高质量发展,也有利于强市场、扩消费,与世界各国互利发展。

从生产、消费、物价和就业、外贸外汇、市场预期五个方面看,宁吉喆分析称,“今年年初以来,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趋势向好。”

一是生产总体向好。农业生产基础稳定,冬小麦和设施农业的生产情况较好。工业生产总体平稳。二是消费总体向好。三是物价和就业总体平稳。根据国家统计局对于22个省企业返岗复工情况的调查,春节后,八成以上企业员工返岗复工率超过90%。四是外贸外汇总体向好。剔除春节因素后,今年2月份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10.2%。国家外汇储备2月底达到了3.09万亿美元,连续4个月上升。最后,市场预期总体向好。制造业PMI指数中的新订单指数2月份回升到50.6%,消费者信心指数2月份环比上升2.3个点,反映金融市场预期的上证指数今年以来涨幅在20%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宁吉喆还指出,目前我国国民经济核算体系与国际规范已经接轨,GDP核算数据是科学可靠、国际可比的。这一点在联合国、世界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经合组织中都是得到认可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