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多元发展 转型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3房网(来源:中指研究院)  2019-02-21 14:38

[摘要] 从地产开发商,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转变,绿城中国“开发专业化、资产金融化、服务平台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入推进。未来绿城将继续实现有质增长,以品牌综合实力为支撑,以忠实客户资源为依托,以品质生活服务为载体,打造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第一品牌。

绿城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绿城中国”),是中国领先的优质房产品开发及生活综合服务供应商,是典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以优质的产品品质和服务品质引领行业。

经营业绩屡创新高,践行有质增长

绿城秉承“真诚、善意、精致、完美”的核心价值理念,坚持“品质为先”的核心战略,历经二十多年,从杭州走向,连续14年跻身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综合实力10。2018年,绿城中国业绩规模再创新高,实现合同销售1564亿元,比上年增长7%;资金回笼1374亿元,比上年增长4%;实现利润总额38亿元。

图:绿城2010-2018年销售业绩变化情况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多元发展 转型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品质为先,精研美好生活精品样本

产品始终是绿城的灵魂,是绿城致敬家人、回应市场的金石。二十多年来,绿城持续加大产品创新力度,以全球视野引领创新方向,坚持“标准化、产业化、科技化、环保化”的“四化原则”,通过建研中心试点,加强建筑风格、景观风格、精装风格等创新,持续保持产品力的行业领先水平。

近几年,绿城陆续开发了被誉为“一个时代样板、一个城市的样本”的凤起潮鸣、向桂花系经典致敬的水润之作沁园等代表了杭州品质的居住作品,也有杨柳郡、柳岸晓风、之江一号等热销楼盘的全新产品形态,充分证明了其品质创新实力。

图:凤起潮鸣实景图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多元发展 转型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轻重并举,以重促轻,转型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近几年,绿城中国坚持“轻重并举,以重促轻”的发展战略,围绕主业推进产业多元化布局,拉长产业链、加粗产业束,探索实践“产业+”、“金融+”等多元化转型升级方向。目前绿城已形成完整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从房产专业开发、全程管理服务、物业服务到房屋4S服务,再到医疗、教育、颐养、足球、金融等多领域布局。

2018年,绿城收购“百年人寿”股份,进一步提升了其金融板块的业务实力,未来将在保险产品、健康管理、养老服务和投融资等方面的多层次业务融合,与主营业务形成协同效应,为战略升级提供有力支撑。2019年,绿城持续完善“大运营”体系建设,以确保战略达成为核心目标,推行全视角目标管理,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将子公司组织架构由“11+5”调整为“8+3”结构。

绿城已不再是传统的“地产开发商”, 绿城更加关注创造生活,致力于成为“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品牌”。 

关注后房产市场,创造生活的美好

绿城依托大数据平台,整合专业服务资源,围绕客户全生活链、房屋全生命链,整合置业绿城、房屋4S、美好生活BOX等生活服务资源,为业主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绿城的一项调研数据显示,业主服务需求中最为迫切的就是房屋维修。而所有房屋的更新、零件的更换,所有的二次装修和维修,都需要专业化的队伍。于是,房屋4S公司应运而生,从2017年房屋4S服务站——翡翠城服务站正式开业以来,已有超30个服务门店在杭州、济南、青岛、沈阳、三亚等重点城市落地运营。计划到2020年底,4S服务站将超过150家,覆盖中国4大城市群、12个省、逾50个城市,服务数十万居民。

图:绿城房屋4S服务内容
绿城中国:品质为先 多元发展 转型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

与此同时,绿城聚焦商业街区和邻里中心,打造“美好生活BOX”社区综合服务平台,围绕健康、教育、餐饮、零售、休闲等园区生活服务,力争成为策划定位、规划设计、招商代理、运营管理、品牌推广、商业销售等全过程运营服务商。

结语

从地产开发商,向“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转变,绿城中国“开发专业化、资产金融化、服务平台化”发展战略不断深入推进。未来绿城将继续实现有质增长,以品牌综合实力为支撑,以忠实客户资源为依托,以品质生活服务为载体,打造中国理想生活综合服务商品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