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连积分落户新规:取消房屋办落户后3年内不得转让

新京报   2019-01-23 14:15

[摘要] 大连市取消了综合积分中的计划生育扣减分指标。在《规定》中取消了计划生育扣减分指标,实行落户与计划生育完全脱钩。

23日,据大连市政府新闻办消息,大连市人民政府近日印发了《大连市户籍管理若干规定》,该规定自2019年2月1日起施行。2017年1月26日印发的《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大连市户籍管理办法的通知》(大政发﹝2017﹞5号)同时废止。

大连市取消了综合积分中的计划生育扣减分指标。在《规定》中取消了计划生育扣减分指标,实行落户与计划生育完全脱钩。

户籍新规有哪些变化?

八个取消

①取消了综合积分中的计划生育扣减分指标。在《规定》中取消了计划生育扣减分指标,实行落户与计划生育完全脱钩。

②取消了投资纳税积分指标。

③取消了违反税法扣减分指标。

④取消了参与积分落户的房屋办理落户后,3年内不得抵押、转让的规定。

⑤取消了落户新市区满5年可迁主城区的限制,只要在主城区有合法稳定住所即可迁移落户。

⑥除纳入国家计划管理人员外,取消了需整户迁移的规定。

⑦取消了夫妻投靠政策中“结婚年限及被投靠人在本市登记常住户口年限”的规定。

⑧取消了子女投靠父母政策中“被投靠人在本市登记常住户口年限”的规定。

两个降低

①将老人投靠子女落户需办理5年居住证的标准降低为办理2年居住证即可。

②将参加社会保险满1年可参加积分落户的标准降低为6个月即可。

四个新增

①新增了达到一定纳税标准税收贡献者可直接落户条款。

②新增了80岁以上老人可落户的条款。

③新增了经市组织、人社部门批准调入的公务员、参公管理和事业单位人员可落户的条款。

④新增了乡村人口举家迁移到城镇地区加分指标。

一个完善

调整完善了引进人才落户政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