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明年中国住房租金或继续惯性上涨

新华网   2013-12-24 11:02

[摘要] 中国社会科学院18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预测,2014年中国住房租金继续惯性上涨,涨速季节波动较大。

中国社会科学院18日发布的住房绿皮书预测,2014年中国住房租金继续惯性上涨,涨速季节波动较大。

绿皮书指出,2014年中国大城市房价或将短线见顶,中小城市楼市颓势延续;土地成交量可能进一步放大,土地价格稳中略升;房地产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更趋品牌化;房企融资方式逐渐多元化,直接融资比重继续上升。

住房绿皮书对2014年中国住房市场所面临的外部环境作出如下判断:全球经济增速较低,通胀放缓,利率稳定,贸易低迷;全球住房市场价格将继续上涨,但增速回落;中国经济周期的结构性和阶段性特征更加突出,中速增长或成常态化;“稳增长”政策目标基本不变,政策力度效果或将有所减弱。

住房绿皮书指出,中国住房市场健康均衡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是:从外部环境看,部分行业产能过剩依然严重,局部金融风险隐存;从住房市场本身看,管控扭曲市场信号,住房供求矛盾长期存在;从租赁市场看,房价租金携手飙涨,租房家庭与有房家庭的贫富差距加大;从土地市场看,土地市场寡头垄断日益加剧,推高地价的意愿强烈;从住房金融市场看,住房金融市场过度集中于间接融资市场,住房信贷市场板块的强劲走势给房地产调控政策带来压力。

住房绿皮书认为,未来的政策方向是构建“安居、康居、乐居”的住房供应体系,建立住房市场长效调节机制。针对当前住房市场高位运行、结构分化的现状,住房绿皮书建议,2014年应维持政府主导的适度规模,继续推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强化市场预期管理,保持调控政策的相对稳定性。适当增加一线城市和热点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减少三、四线城市土地供应。

相关阅读:

北京或调价内业称预计对房价房租影响有限

中新网12月24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日前,北京发布《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引发关注,北京“2元时代”或将终结?据了解,虽然未出具体调价方案,不少市民对出行成本增加表示担忧。对于住房市场的影响,有及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等造成的出行成本增加对房价、房租影响不大。

业内称交通成本增加对房价影响有限

日前,北京市政府厅印发《进一步加强轨道交通运营安全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提出北京将制定高峰时段票价差别化方案并择机出台,对此,不少网友表示出对票价和房价的担忧。其中,网友“mk耗子_祎玮”说:“倡导公交出行,就是减少车流量,可公交车各种不给力,现在又是,房价高得只能让人越住越远,这样下去,该怎么让人上班啊……”

近年来,随着轨道交通建设步伐的加快,线路所到之处可谓“百花齐放”,商业崛起、人流聚集,房租、房价也随着水涨船高。如果北京票价上涨,对购房者和上班族会产生哪些影响?

对此,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若北京票价上涨对房价和购房者都会有一些影响,因为交通因素对买房来说是首要考虑的因素之一。陈国强认为:“居住者会面临交通成本增加的问题,但只要控制在相对合理的范围内,比如说最远的也就是大约花10块钱,每月300元左右的交通成本还是可以接受的。”

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副会长朱中一的话说,票价上涨对购房者置业“不会有多大影响,价格的调整,增加的成本与房价相比相差很远,可能有影响,但不是很大。”那么,北京票价若涨对沿线的房租、房价有影响几何?

陈国强认为,票价上涨会对房价会有影响,楼盘的会缩小一些,但仍存。链家地产张旭则认为,票价上涨对房价和房租不会有影响,她说:“交通出行成本的增加还不足以影响到房价。购房者还是会首先关注自己租房、或者买房的购买力,其次才会考虑交通成本。”

市民租房、买房大多仍看中便利

据了解,在北京的上班族中,很多人选择在沿线租房、买房,因此也催热了京城沿线的租房和卖房市场。“沿线,出行便捷”、“30西单”等售楼标语到处可见,显示出因素在卖房营销中的吸引力。

北京调价尚无相关方案出台,日前,研究生院副院长、法学教授解志勇做客中新网财经频道视频访谈时表示,由于涉及到大的群体,北京调价方案出台可能还需要一个很长的过程。

但无论怎样,市民对的依赖恐怕难以发生变化。记者调查了解,即使票价调整上涨,一些购房、租房人群仍会沿线的房源。上班族小微对记者表示,“现在住在北京西南三环边上,上班在东北四环朝阳大悦城,有的,能安全到家。也没办法。”而卢先生在北京北65022元/平方米[昌平]北京北14套在售三环一家公司上班,周边租房很贵,现在住在望京周边,每天乘坐15号线在崔各庄站上车。

另据我爱我家向中新网房产频道提供的资料显示,近日,天津对汽车施行限行限号措施,购房者买房更注重交通配套,尤其是沿线的楼盘更受欢迎。天津我爱我家9号线的利津路店经理刘东东称,自汽车限号措施颁布以来,原有购房者的成交意愿有所提升,主要原因在于板块内有线路经过,同时看好区域板块的和保值空间。(中新网房产频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