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今年楼市调控政策达410次,但房价却没跌...

搜狐财经   2018-11-20 17:08

[摘要] 今年以来,国内楼市继续趋紧,各地限售限贷政策频出。口袋理财了解到,2018年是历年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最多的一年,且政策执行严格。换言之,410次调控政策下,近一年房价下跌的城市就只有3个,70个大中城市有67地房价还是在上涨的,占比95.7%。

今年以来,国内楼市继续趋紧,各地限售限贷政策频出。口袋理财了解到,2018年是历年发布房地产调控政策次数的一年,且政策执行严格。截止目前,国内楼市调控政策合计发布高达410次,商品房成交量创下近6年来同期最差成绩。

不过,调控次数再多,成交量再低仍然是“治标不治本”,对于大部分老百姓来说,房价只有真真切切的下跌才是最实际的。那么,今年房价到底跌了吗?

口袋理财了解到,根据统计局公布的10月70个大中城市新房和二手房销售价格指数来看,70个大中城市中,与去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67个,持平的城市有0个,同比价格变动中,涨幅为22.4%,为下降1%。

换言之,410次调控政策下,近一年房价下跌的城市就只有3个,70个大中城市有67地房价还是在上涨的,占比95.7%。

与两年前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有50多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均价同比涨幅超过10%,西安、贵阳、海口、徐州等20多个城市涨幅超过20%。

而伴随着房价的持续上涨,中国房地产总市值也水涨船高。口袋理财了解到,近期在微博上刷屏的一张股票房产总市值概览图,更是将中国房产总市值“拉升”到450万亿元人民币。图片显示,中国房产总市值达65万亿美元,按照6.93的汇率粗略估算,总市值已达450万亿元人民币。

65万亿美元的市值意味着国内房产总价值已超过美国+欧盟+日本(60亿美元),而中国股市却只有他们的十分之一,仅6万亿美元,这里就不展开过多叙说了。

再细分看,国内房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滑。中国房价行情网站数据显示,北京租售比55年,即660个月收回成本。而在国际上租售比一般界定为1:200~1:300。如果租售比低于1:300(即1:400,1:500,按照租售比为每个月的月租与房屋总价的比值理解,就是在1:500的情况下,需要500个月才能收回购房成本),这意味着房产投资价值相对变小,房产泡沫已经显现;而如果高于1:200(即1:100),表明这一区域房产投资潜力相对较大, 较高。

坊间对此总结为:大城市租金上涨,小城市房价上涨,只要是跟房地产相关的,其价格就没怎么跌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