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价房租越来越高,地产大佬冯仑用比喻揭开真相?

光宇吐楼市 2018-11-14 11:13:56

房价贵吗?房租高吗?要我说当然高啊,但是我总不能用我自己的眼光来说事儿吧,毕竟这个世界不是我自己的。当然,我们也不能用富人的眼光,更不能用穷人的眼光,应该从大多数人的角度去看问题,可问题来了,大多数人是穷还是富呢?这就有意思了。

我是觉得现在的日子比起以前要好多了,虽然我也买不起大城市的房子,但总的来说物质上应该说好了很多,可是看大家似乎精神上压力却更大了,还幸福不起来。客观原因先不说,主观上肯定是我们自己的心态问题。俗话说知足常乐,就怕人心不足蛇吞象。我说的对不对不要紧,可现实中确实不少这样的人。也有一位地产大佬道出了这种残酷的人生法则。

日前,万通地产创始人冯仑表示,北京也好上海也好,现在供应出来大量的房子,其实是租得起的,只是你觉得不爽,要求高,所以租不起。冯仑还打了个比方,很多人找不到媳妇,你只要找是女人,第二是活人,满街都有。“你老要找好的东西,那你就得等了,你得去慢慢去奋斗。”

冯仑喜欢讲段子特别是这种段子,他的比喻引起了很多人的不舒服,的确如此。不过话说回来,虽然不好听,说的却是实话。现实中的确是这样。

退一万步讲,谁不希望我们的房价低到你买得起,房租低到你随便租,当然房价便宜了房租你也不在乎了,因为你有房住。可是房价高房租高似乎是大城市短期内难以改变的现实问题,如果说客观无法改变,那么我们只能去适应这个残酷的现实环境了。

这就是冯仑的比喻中说的,我们要求太高了。你一定不服气,我们要求高吗?不就想在城里买一套房子吗?不就想租一套房子吗?要求也不高啊!

客观地说,当下的大学生很多人是一种什么状态?眼高手低、好高骛远,高不成低不就。心比天高、命比纸薄、自命不凡。所以找工作也是这样一种现象,就觉得没有适合自己的工作。其实有时候还是要看自己的定位,而不是一味强调客观环境。

冯仑此前还说过房价高的原因在于,不该买房的年纪都去买房推高了房价。他的原话:“究竟是房子限制的了你的自由,还是你的内心的不自由误导了你对房子的看法。我们中国人的平均买房年龄是27岁,美国平均买房年龄则是41岁,中国人均GDP是1万美金,美国则是5万美金左右,27岁买房本身就是做了一个你承受不住的决定。”

所以说,我们27岁竟然在做人家41岁才做的事,你当然有压力啦,所以你买不起房很痛苦,买了房压力很大,这就很好理解了,不该买房的都去买房,房价自然不可能降。房价涨房租能好好的降下来吗?

本来嘛,虽然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但又不是普通商品。那么对于广大年轻人买不起房,就再正常不过了。我虽然天天呼吁市场稳定,但我也从来没有鼓励过年轻人一毕业就买房,甚至就能买得起房。放在整个社会来看,每个人的及早入市不仅推升了房价,也让自己过早的承担着巨大压力。

这是不是就意味着房价高就合理了呢?当然不是。我说年轻人买不起房,你以为毕业很多年就买得起了?房价收入比常常被当作房价与收入的差距悬殊,也核算出每个城市买房压力有多大。房子虽然并非一般商品,但也总该要让大多数人消费得起才是硬道理吧。

平心而论,我们的心态的确有问题,总想好的却没这个本事的人不在少数,可是大多数普通老百姓要求并不高,只要踏踏实实买套房,买不起租房也行,其实房价高买不起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天一个价,可怕的是各种杂音不仅扰乱着市场,更干扰着老百姓的心态。炒房者、开发商利用信息不对称,制造恐慌氛围,抓住购房者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愿者上钩是的钓鱼方法,你还得感激他,给他上供。这不就是现实中的买房要交茶水费吗?

最终,冯仑说的是事实,也是一个有趣的现象,的确如此,但是不能一叶障目,用现象掩盖本质,房价高房租高不能把真正原因归结为购房者和租房者。除了政策上的供给倾斜,还要保障这些供给用到了何处?为什么让购房者租房者如此恐慌和焦虑,当他们心里安定下来后,他们还担心房价涨房租贵吗?他们还会成为房价房租上涨的帮凶吗?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