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和讯房产>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土地|前十月土地出让收入达4.75万亿 同比增32.1%

和讯房产2018-11-14 02:38:03

11月1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发布2018年10月财政收支情况。数据显示,1-10月累计,地方政府性土地出让收入47519亿元,同比增长32.1%;土地出让收入相关支出48566亿元,同比增长42.5%。

和讯房产查阅获悉,涉及房地产行业相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情况显示,1-10月累计,土地和房地产相关税收中,契税4848亿元,同比增长19.3%;土地增值税4903亿元,同比增长14%;房产税2376亿元,同比增长6.6%;城镇土地使用税2045亿元,同比下降2%;耕地占用税1070亿元,同比下降27.9%。

一般公共预算收支情况,1-10月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61558亿元,同比增长7.4%。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收入77266亿元,同比增长7.9%;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收入84292亿元,同比增长7.1%。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中的税收收入140950亿元,同比增长10.7%;非税收入20608亿元,同比下降10.7%。

1-10月主要收入项目情况显示,国内增值税52682亿元,同比增长10.3%。其中,10月份国内增值税同比下降2.8%,降幅比上月扩大1.6个百分点;国内消费税10207亿元,同比增长9.3%。企业所得税34434亿元,同比增长9.6%;个人所得税12287亿元,同比增长19.9%。其中,10月份个人所得税同比增长7%,增幅比上月回落13.8个百分点;进口货物增值税、消费税14675亿元,同比增长12.5%;关税2452亿元,同比下降0.5%;印花税1920亿元,同比下降1.5%。其中,证券交易印花税888亿元,同比下降11.6%。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显示,1-10月累计,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75320亿元,同比增长7.6%,完成年初预算的83.6%。其中,中央一般公共预算本级支出25300亿元,同比增长9.1%;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50020亿元,同比增长7.3%。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2972亿元,增长9.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3283亿元,增长7.7%。

另外,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情况显示,1-10月累计,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55399亿元,同比增长28.4%。其中,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3374亿元,同比增长4.7%。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方面,1-10月累计,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55979亿元,同比增长39.2%。其中,中央政府性基金预算本级支出2248亿元,同比增长15%。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收入增长率一度飙升至40%。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以来,土地出让收入呈现下降趋势,与土地市场遇冷和频繁流拍不无关系。

克而瑞认为,土地市场之所以流拍增多、进入价格指标的“低潮期”,主要原因还是企业转向更加谨慎、理智的拿地态度,但在市场和企业关于地价的“磨合期”度过后,土地挂牌价格应当会更加符合企业预期,流拍现象有望趋缓。此外,在进入第四季度之后,受行业周期性影响,再加之部分城市需要完成年度供地指标,推地的节奏应该会重新加快,“捡漏”拿地的机会也会随之增多,考虑到一二线严厉调控带来的需求“蓄水池”,以及“控房价”带来的购买力实质性增长,重点城市的优质拿地机会尤为值得关注。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也表示,对政府来讲,北京市有完成供地计划的压力,当前有追求供地目标完成的导向,政府希望通过增加供地来完成今年的土地供应目标;对企业来讲,如果年底回款情况良好,也有拿地的需求,“捡漏”机会自然多。

不过,克而瑞分析,目前已经进入第四季度,从往年经验来看年末应该是土地成交高峰期,以2017年为例,10月份供求体量环比分别上涨15%和82%,但今年10月份市场并未显著上涨,各项指标与9月趋平,加之重点城市的流拍又创新高,以此来看,今年年末的土地成交高峰期在持续调控的作用下将不如往年显著。

资色丨国内文旅收购事件“收尾” 融创和万达的文旅未来走向何方?

资色丨四季度迎来推盘高峰 金地2018年业绩有望创新高

资色·榜单|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财务健康榜单50

资色·榜单|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成长潜力榜单50

资色?榜单|2018上半年上市房企经营能力榜单50

资色·争锋|上半年房企CFO离职频现 中小房企生存愈加艰难

资色·争锋|新城、龙湖、招商、泰禾:后千亿时代的半年考

半年报·深度丨从半年报看富力高负债危机,实质性解决办法不见痕迹

资色·争锋丨从下半年到明年,哪些房企有能力持续高增长?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