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荣誉展示 > 正文

北京金融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

3fang物业   2018-10-22 10:09

[摘要] 金融街物业是伴随着北京金融街的开发建设,发展起来的一家承接各类型办公楼、酒店、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的优秀物业服务企业。现为全国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国物业商用物业TOP10企业,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全国企业

北京金融街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1994年5月,隶属于北京金融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金融街物业是伴随着北京金融街的开发建设,发展起来的一家承接各类型办公楼、酒店、公寓及相关配套设施的物业服务企业。现为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常务理事单位,荣膺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中国物业商用物业10企业,中国物业管理行业十大影响力品牌,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单位、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等众多荣誉称号。

金融街物业旗下全资、控股、参股等子公司共计16家,7家分公司。金融街物业以聚焦商务物业管理,打造幸福宜居社区为核心战略,秉承高端商务物业管理经验与核心优势,在巩固提升商务物业管理优势的同时,积极拓展物业管理业态类型,所接管项目从写字楼住宅物业管理,向商业、酒店、城市综合体项目等多业态迈进。金融街物业以“服务精英 福泽大众”为企业使命,客户云集了中国证监会、银保监会在内的金融监管机构,以及各大银行、证券、保险、外资等金融机构和国企总部。目前管理项目百余个,物管面积逾1500万平米,业务遍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山东、惠州、南京、哈尔滨等重点一、二线城市

金融街物业深入贯彻ISO9001质量标准、ISO14001环境标准与OHSAS 18001职业健康安全标准“三标合一”的管理体系,所管项目成功创建“市优”和“国优”项目,并全面实施信息化管理系统,创建了“贯标、创优、信息化”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致力于探索、实践符合国际惯例和中国国情的管理模式与经验,通过与国际知名品牌的专业公司进行合资运作,形成“强强联合,优势互补”之势,与国际化的管理模式和标准接轨;学习引进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经验和模式;现为IFMA(国际设施管理学会)会员,与业内交流的设备设施管理经验,持续改善设备设施运行效率,掌握、发展趋势和研究领域的前沿动态,不断提高设备设施的管理价值,向着国际化的目标迈进。

1、 2017-2018年企业大事记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建工作纳入党章

根据西城区委、上级集团的总体要求,金融街物业将党建工作总体要求纳入企业章程,同步完成制定“三重一大事项”管理制度、党组织规则,并于2017年8月成立了纪检监察室,按照党章党规党纪和国家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国有企业内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制度。

市场拓展成效显著,管理面积突破1500万平

2017年,金融街物业市场化拓展取得优异成绩。公司本部和各分子公司新承接项目17个,签约面积196.7万平。截止到2017年12月底,签约项目合计114个,签约管理面积1576万平。

2、服务领域

经过二十余年的发展和沉淀,金融街物业在多个物业类型的管理服务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管理体系,在行业内具有领先优势。目前金融街物业的基础物业服务管理的项目按照物业类型分,主要有商办物业、居住物业以及公共物业三类。

2.1商办物业

金融街物业掌管着中国最优质的商办物业,不仅能为商户提供优质的物业服务,同时还能向投资人提供专业的资产管理建设服务,金融街物业的资产管理能力不断成长,目前业务已延伸至资产购买与处置、房屋租赁等资产交易环节。
为了更好地运营与维护商办物业,金融街物业提出设备全周期管理理念,对设备进行从接管验收、运行、大中修、改造到寿命终结的全过程管理。通过分类编码管理,监控追踪落实到了每一件大型设备,前期预防、中期维护和后期抢修获得更有效的执行,设备工作状态与使用寿命在良好的维护运行中显著提升。优质的设施设备管理,最终为签约商户带来了舒适、稳定的办公经营环境,商办物业价值和投资人回报也得到保障。

此外,金融街物业依据《LEEDTM绿色建筑认证标准》等文件体系作指导实施监督控制,积极落实标准的审核备案制度,明确绿色建筑精装管理目标,制定切实可行的二装区域的设计策略,使管理的商办物业项目在能耗、室内空气质量、生态、环保等多方面达到绿色建筑的国际标准,管理项目也因此获得了众多知名企业的认可与追捧,好口碑为金融街物业换来了更大的客户粘性。

2.2 居住物业

目前,金融街物业主要管理着集团旗下金字系列与融字系列两款住宅类产品:金字系列地处核心城市近郊生活地带,是宜居绿色的居住之所,金融街物业根据项目低密、高绿化、大公共区域等特点,着力关注对户外景观、道路及设施设备的维修维护,以高于业主预期的标准满足广大住户对社区生活的高品质追求;融字系列坐拥大都市,独享城市生活的便捷与活力,金融街物业作为城市项目的运营商,竭诚为客户提供私人定制式的居家服务,以科技、智能等管理手段,围绕业主需求打造出人与楼宇的完美互动。除了集团内项目,金融街物业在外部高端物业市场发力,不断新拓高端物业,为公司实现项目来源多样化、贯彻落实“两个平台”的总体战略设想贡献力量。

2.3 公共物业

公共物业是城市生态的底层支持,一些大型公共项目的投资建设更具备了行业引导与带头作用。作为金融机构的配套支持运营商,金融街物业承载国家金融行业发展重任,紧随国家战略发展百年大计,秉持感恩之心,积极投身公共物业的服务、咨询事务,为中国公共金融及大型商圈的健康永续发展提供了可贵的专业性支持。目前,金融街物业在管的几处公共物业都与金融行业紧密相连,撑起了城市核心的金融体系版图。
3、区域布局

金融街物业目前管理项目百余个,物管面积逾1500万平米,业务遍及北京、天津、上海、重庆、河北、山东、惠州、南京、哈尔滨等11个重点一、二线城市

4、物业服务特色及优势

4.1服务品质

金融街物业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和提升服务品质,一方面通过“贯标”+“创优”塑造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典范;另一方面以客户满意为导向,巩固服务品质基石,致力于为业主、客户提供高品质、全方位的物业服务。

“贯标”+“创优”塑造科学管理、优质服务典范

经历二十余年的锐意革新和开拓进取,金融街物业已经建立一整套独具特色的服务、经营和管理模式,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国家、国际标准双认证,OHSAS18001职业健康与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等三标一体认证。在此基础上,金融街物业借助信息平台技术,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与业主间的直接沟通交流,将客户服务中心前移;全面推行“区域管家责任制”,对客户实行“首问负责制”及“一站式服务”,提升客户服务质量。同时,通过对部分项目开展示范项目评比活动,以行业示范项目基准线作为金融街物业服务标准的基线,打造内部标杆项目,激活内部竞争机制。

客户满意导向,巩固服务品质基石

金融街物业的根本产品是“为业主、客户提供高品质、优质的物业服务”,客户对物业服务的接受和认可也是企业存在的真正价值,“服务品质”永远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基石。金融街物业借助信息平台技术,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加强与业主间的直接沟通交流,将客户服务中心前移;全面推行“区域管家责任制”,对客户实行“首问负责制”及“一站式服务”,保证客户服务质量。一系列措施的推出,客户响应和投诉问题解决率大大提升,在“第三方调查”和“神秘访客”等多种途径的客户满意度调查中,客户满意度得分大幅提高。

4.2 服务创新

创新是企业发展的源动力,金融街物业通过建立96018呼叫中心、上线金融街生活在线等方式成功将互联网运用到物业管理与服务中;从传统的物业服务理念到绿色、低碳、全生命周期管理理念,再到智慧化发展理念,金融街物业的服务理念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变化,得到业主、客户的高度认可。

建立96018呼叫中心,搭建高效信息处理平台

“96018服务到您家”信息呼叫平台以现有ERP系统为依托,覆盖金融街物业所有服务项目。为确保客户需求的快速反应和问题的及时回馈,搭建起企业客户服务数据平台,完善信息平台建设,实现对客户关系的科学管理,通过PDA移动管理技术的辅助应用,提升管理效能和服务品质,实现对各项目运行的各个环节链监控;通过信息化手段实现对所有项目、物业管理业务内容的全覆盖,并通过ERP平台进行能源计量、客户投诉分析等精细化管理,为项目运行提供高效的信息化管理和监控服务。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金融街物业对社区居民需求、各项目写字楼用户服务需求及各项目及周边资源进行梳理和分析,通过建立和运营“金融街生活在线”,将金融街区域内从业者、商家、业主凝聚在同一个网络平台,并结合移动大数据分析写字楼用户和社区居民日常生活习惯,推送衣食住行、生活服务、新闻资讯、社区助手等专属的工作、生活所需的各类信息。

改革创新,全面推进智慧科技建设

为加快推进移动互联、智能技术在物业管理、养老服务等业务中的运用,金融街物业与航天科工智慧产业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利用资源优势,实现战略协同发展。借此契机,将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电子商务等科技的发展成果引入到物业管理运营中,全面推进旗下物业管理、养老服务、酒店管理等业务实现科技化、智慧化发展。同时介入智慧西城、智慧商圈、智慧城市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公司业务多元化、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发展水平,节约运营成本,提高客户服务品质。

4.3多元经营

随着房地产行业利润率的不断下降,行业竞争越来越激烈,众多品牌房企选择转型或实行多元化经营,以分散风险。金融街物业本着“主业规模化、业务多元化、运营科技化、经营效益化”的发展思路,围绕高端商务物业管理的核心业务,搭建多层次、多领域业务发展模式。金融街物业充分利用养老照护、医疗护理、酒店服务的优质资源,将三者相互融合,再结合中国传统文化习俗,打造出符合国情、具有亲情特色的养老文化服务。旗下设有金禧丽邻、金禧丽泰等系列品牌,经营范围包括养老机构运营管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养老机构咨询顾问服务、养老从业人员培训、老年健康产品租赁及销售等。该发展模式能够有效分散企业发展风险,提升企业发展后劲。

4、结语

金融街物业作为中国商务物业服务领域的引领者,以“服务精英,福泽大众”为使命,以“立足金融街,服务全社会”为宗旨,历经二十余年的锐意革新与开拓进取,已成长为物业管理规模大、管理项目类型齐全、颇具市场影响力的中国领先商办物业服务企业。金融街将运营管理工作与科学智能化、信息化新技术紧密结合,致力于打造“资产保值增值、节能低碳环保、专业化工程管理”的竞争优势,为高端商务楼宇提供一个绿色、健康、舒适的办公环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