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红利渐失,富豪榜6成缩水,央行称百姓房子不会普遍负资产

光宇吐楼市2018-10-19 17:38:10

房子贵吗?一定会有人说贵,有人说不贵。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每个人的身份不同,角度不同,感知自然也就不同。如果房子仅仅是贵,但房价稳定,那么该买的就买了,买不起的也就不会想了,炒房者更不会有利益驱动去炒房。而房价不断上涨造成的恐慌性才是问题根本所在。

可是恐慌又来源于哪里呢?缺钱闹的。当然啦,有钱的也慌,钱多了也憋得慌,没地投资,除了房地产。不炒房能干啥?因为干别的实业还不如炒房,越是这样,大量资金越是流入房地产,其他就越不挣钱。所以,过去越有钱越买房,越买房越有钱,越滚越多,财富榜上房地产从业者就占了上风,都知道房地产很赚钱了。

但房价高你不能怪人家 富人有钱,而在于财富分配有问题。所谓的财富分配,并不是说要平均分配有钱人的财产,而是通过合理的市场机制让财富分配更加合理更加平衡。

北京大学发表的研究显示,最富有的1%家庭已拥有三分之一的财产,而最贫穷的25%家庭仅拥有1%的财产。这意味着未来贫富差距将会拉大,穷人翻身会越加困难。

另一项数据跟这个意思接近。根据洛仑兹曲线来解释基尼系数,可知前30%的中国家庭几乎占据了中国70%以上的财富,低端30%家庭只占有百分之几的财富,贫富差距已经大到不知道怎么形容了。不乐观的预计,中国的基尼系数仍然会在高位徘徊,甚至走得更高。

房价高不可怕,有钱人也不可怕,可怕的是有钱人带着没钱的都在炒房才是最可怕的。你炒的过有钱人吗?结果把自己炒进去了,真正的刚需想买房却买不起了。

至少市场条件下,让大多数人买得起房才算正常。房子本来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可是后来成了房子是用来炒的不是用来住的。好在现在的房住不炒政策正在纠正过去的偏差。而且似乎在严厉调控下房地产的新格局已经初现雏形,过去的房地产财富暴增机会也会越来越小。

中新社报道,近日发布的《2018胡润房地产企业家榜》(注意,这个是房地产企业榜,不是全行业领域的财富榜)显示,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蝉联中国地产首富,受房地产调控政策等因素影响,前10名中有6人财富缩水。许家印以财富2150亿元在榜单中居首,但财富缩水17%。碧桂园董事局副主席杨惠妍和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分别居第2、第3位,但财富也都比去年有所下降。

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和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为前10名中缩水的富豪。融创中国主要是受到乐视退市危机的影响而股价下跌,华夏幸福则是因为A股市场整体下滑以及在转型过程中受到考验而股价下跌。

似乎这与房地产大周期的变化出现了一模一样的轨迹,首先,房地产严厉调控,市场开始降温并逐步回归理性,房地产富豪整体会缩水也就不难理解了。而碧桂园、万达、融创实际上更不用多做解释,而最近的华夏幸福更是甚嚣尘上,其价值也如同坐上了过山车开始转折。

所以,诸葛找房认为,财富榜其实就是一部房地产的兴衰史,每个人的排名几乎都能找到自身的定位和原因,而且特别明显,可见财富榜还是很敏感的,直接反映了市场的冷暖和企业的战略布局。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在房地产整体调控的大背景下,房企融资渠道缩紧,三四线城市也逐步降温,市场降低了对房企的估值预期,导致股价普遍下跌。市场趋于理性,调节市场供需情况,从一定程度上遏制炒房行为和房价泡泡。房地产是在榜单前15年里上榜人数的行业,但目前呈逐年下降趋势。

从当前来看,房地产依然占据着全行业财富榜单的前几名,所以房地产就像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底子还是很厚的,但不可否认的现实是,房地产缩水也让房地产上榜人数越来越少,这也是一个未来趋势。

冥冥之中,我们的房地产在发生变化,国家对房地产的态度也在发生变化,或许未来财富分配结构也会发生变化,未来依靠房地产赚钱的逻辑或许行不通了。

近期出版的《中国金融》杂志刊发中国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行长王信题为《信贷与房地产市场的交互作用》的文章指出,当前我国房地产信贷风险总体可控,即使房价有较大幅度下跌,也不会出现普遍的居民负资产现象。

由此看来,经济增长不会受到房地产降温的影响,而且房地产也不会出现大的问题。实际上意思是说房价并不是不可以降,降价实际上是保证房地产化解风险的重要手段,但会不会大幅下跌呢?我觉得可能性不大。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其实该不该买房心里也该有个数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