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北京特价房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可怕!这些贪官有100套以上房产

北京特价房 2018-10-18 17:42:23

随着大部分城市房价长期保持高位,“房腐”仍然是廉政风险点。

涉房腐败犯罪案件屡屡爆出:从落马官员“敛房”数目来看,少则几套,多则数十套甚至上百套;从级别来看,既有部级“房腐老虎”,也有村级“房腐苍蝇”;从犯罪形式来看,官商勾结,方式隐蔽,欺骗性强,手段五花八门。

一些“老虎”“苍蝇”每得手一次,侥幸心理就增长一分,胆子就放大一倍,从受贿一套房到化身“房多多”。

我国社会经济快速发展,房屋成为大多数人改善生存环境的。近年来,大部分城市房价长期保持在高价位上,房地产也成为投资兴业的热点行业。然而,伴随着房地产趋势,“以权谋房”“用房藏赃”“囤积财富”等“房腐”现象频繁发生。贪官们每得手一次,侥幸心理就增长一分,胆子就放大一倍。从受贿一套房到化身“房多多”。

  根据相关案例梳理出另类“房腐”榜单。

  ——“房腐老虎”。拥有100套房产以上的部级“房腐”典型人,当数原铁道部部长刘志军。案发后,刘志军受贿赃款被司法机关全部追缴,涉刘志军案及相关案件的大量财物也被扣押和冻结。其中涉及到的有关房产就有374套。2013年7月8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对刘志军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房腐苍蝇”。方广云原任安徽省合肥市站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2012年底,当地居民实名举报其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侵占136套回迁安置房,方广云因此被网友称为合肥“百套房叔”“房腐苍蝇”。2014年12月26日,方广云一案在安徽省庐江县法院一审宣判,法院以贪污罪、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判处方广云有期徒刑二十年。

  ——“双百院长”。2018年7月15日,检察机关指控云南省人民医院原院长王天朝利用职务便利,为昆明仁贤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某承揽、开发省一院安宁市太平镇分院职工住宅小区昆华苑工程提供帮助。王天朝收受徐某通过谢瑜、李季贿赂的昆华苑小区100套住房、车位100个,价值8300多万元。云南省普洱市中级法院以受贿罪判处被告人王天朝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因此,王天朝被网友们戏称为“双百院长”。

山东省德州市陵城区于集乡原党委书记、乡长刘传银,利用职权侵吞各类公款823万余元,另有1082万余元财产不能说明合法来源。据刘传银交代,贪污这些钱是打算留给女儿,的一笔开支就是在德州市的一个中高档小区买了一套180多平米的房子,并进行了豪华装修,目的是想给女儿创造一个好的物质环境。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委原常委夏夕云想给父母在银川买一套住房,商人苏某为感谢夏夕云多年支持,出资在银川市兴庆府大院买了一套房装修后送给夏夕云,之后,夏夕云以90余万元将房屋转卖给他人。

天津市河东区综合执法局原副局长孟晓光在担任河东区房管局办公室主任期间,在无拆迁购房证明的情况下,违规购买三套经济适用房,供本人及亲属居住。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局长宋建国为北京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翟某办理多副“京A”号牌,正因为如此,宋建国为其情妇以明显低于市场价的94万元购买到翟某公司开发的房屋两套。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石河子市委原书记宋志国受贿案中,宋志国接受下属国有房地产开发企业总经理王某请托,对公司经营发展提供支持,并为王某弟弟调动工作。作为回报,宋志国先后收受王某送的住宅一套、商铺四间。

根据2014年人民网舆情监测室监测资料发现,自2013年9月中央轮巡视结束后至2014年11月19日,与“房地产腐败”相关的媒体报道评论量达23.5万篇、微博关注5.3万余条。当年中央纪委网站也刊文称,房地产领域是官员腐败的重灾区。

2013年,中央开展了党的十八大后轮巡视,在被巡视的21个省份中,有20个省份发现了“房腐”,占比高达95%。

2013年5月,时任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应声落马。据悉,在向王素毅行贿的9人中,有7人是矿产、房地产等行业的企业负责人,其中以房地产商居多。

此后的几年中,在中央巡视组对多个被巡视对象的巡视反馈意见中,领导干部“以权谋房”的表述多次出现。山西省委原副书记、省纪委原书记金道铭,中国科协原党组书记申维辰,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万庆良等相继落马,他们都涉及房地产腐败,成为“老虎式房腐”。

这个榜单有没有吓到你?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1)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