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首套房贷利率涨幅持续下降释放新信号,购房者买房成本要降低了?

光宇吐楼市 2018-10-17 19:15:29

过了年你会发现,今年的房贷利率可谓步步上涨,尤其是首套房的刚购人群也包含在内,那时候其实我也感到很意外的,利率适度上调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当下环境变了,信贷不断收紧,买房紧张无可厚非。然而很多购房者无法理解,因为这直接导致购房成本增加,加上炒房者忽悠,刚需对于首套房贷利率上调是异常敏感的。而且这种影响预期效果要比实际大得多。

那时候我也相信利率上调不可能一直持续,而且也不宜过高。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在这个打击炒房过程中,房地产要稳定要回归理性,购房者都会面临一个长期的阵痛过程,市场周期在发生调整,打击炒房,刚需难免或多或少会受到影响。但我们要看到并没有搞一刀切,但出于去杠杆的需要,特别是防风险需要必须这么做。

如果这样解读或许就不难理解首套房贷利率上调的良苦用心了。实际上,过去刚需的范围扩大了,门槛也降到了极低,什么人都有资格买房,有钱的没钱的,这也必然造成后期的混乱。

过去的欠账如今也正在去还账,风险也都积累到了现在。当前市场不景气这是客观不容否认的,所谓刚需的概念也在发生变化,并非所有买不起房的人都是刚需,刚需的门槛也提升了,买房也变得越来越难了。这个是大时代必须要面对的现实问题。

这就导致过去粗放式发展必然遭到现实的挑战,而新的格局也必然会在全新的房住不炒背景下形成。今年年初住建部王蒙徽表示,2018年将针对各类需求对房地产市场实行差别化调控政策,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遏制投机炒房。也就是说,普通购房者不可能一直被压制,保护刚需依然很重要,所以,未来的政策不可能搞一刀切,必然会围绕刚需的居住需求而开展新的优惠政策。

当初住建部的承诺也在兑现。10月15日,融360发布《2018年9月中国房贷市场报告》显示: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小幅微涨,涨幅连续3个月降低,利率较8月持平的城市及银行数量上升,较上月上涨的数量减少,未来房贷利率上涨空间将进一步缩小。

中新经纬报道,房贷利率上涨幅度下降,对刚需购房者是利好,但是还款压力还很大。以首套房贷利率贷款100万、30年等额本息还款计算,总支付利息约为109万元,要比去年多还11万元利息。

你会发现,房贷利率仍然还在上涨,但是涨幅在持续降低,那么未来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会不会越来越小呢?相对减少是一定的,但买房难度仍然较大,这个客观存在,需要我们共同面对,更需要我们调整思路,更换原有逻辑。

买房是用来住的,住房也可以通过其他多种形式来实现。诸如共有产权住房、租赁房等产品形式的推出正是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的落实。

应该是从8月份开始,房贷利率迎来了今年首次下调,虽幅度不大,但到现在已连续3个月降低,无疑向市场释放一个重要信号,调控政策是严肃认真的,也是坚决的,更不会动摇,那么在落实房住不炒的行动上更加有力,打击炒房,保护刚需和改善性人群。

那么现在该不该买房就非常明确了,未来政策会满足不同住房需求层次的人,买得起房的再贵也要买,当然首先要防止炒房。买不起的先租,而夹心层可以选择共有产权住房。这样差别拉开了,层次分明了,大家都各自住有所居。以后不排除还会有更多利好刚需的优惠政策,但是这种优惠别局限于单纯的买房层面,可能还包括住房形式的多样化。

对于房价,过去上涨过猛的地方下降是正常的,但是下跌有度,几乎不太可能任由下跌而出现大跌情况,无论是需要你买房还是不需要你买房都是为了求稳。房价不会大涨,也不应该大跌。

那么以后,为了防止房价下跌出现另一种极端风险,政策上开始对刚需和改善人群加以保护和鼓励,而且也需要这些人不能过度观望,毕竟房子没人买没人卖都不正常,而更应该理性看待市场,客观面对现实,乐观面对未来,只要你想到如今全面放开生育,而再回想30年前的严厉,你就应该明白,你的角色定位也是随着时间变化而变化的。所以政策不可能一成不变,你要读懂政策,更要适应政策,才能活得幸福。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