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市況氣氛不明 九月居二市場買賣僅48宗

利嘉閣   2018-10-17 09:29

[摘要]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自六月底政府宣佈新一批居屋以市價52折重推後,不少市民等待認購「平價」新居屋,第二市場買賣氣氛明顯轉弱,再加上近月中美貿易戰惡化、股市接連下挫、港利率趨升等多個不利因素困擾下,資金入市態度非常審慎。根據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網頁最新數據,九月份全港僅錄48宗居屋第二市

九月居二市場買賣僅48宗 平紀錄第三低

市況氣氛不明 料平均售價續回落

利嘉閣地產研究部主管陳海潮表示,自六月底政府宣佈新一批居屋以市價52折重推後,不少市民等待認購「平價」新居屋,第二市場買賣氣氛明顯轉弱,再加上近月中美貿易戰惡化、股市接連下挫、港利率趨升等多個不利因素困擾下,資金入市態度非常審慎。根據香港房屋委員會及房屋署網頁數據,九月份全港僅錄48宗居屋第二市場買賣個案(按簽署臨時買賣合約的成交為準),較八月份的53宗再跌9%,連跌4個月,並追平2015年十二月48宗的歷年第三低紀錄;至於同期物業成交總值約2.39億元,按月急跌12%,並創近33個月新低。

未補價居屋均價497.2萬元 按月回落2.4%

在低迷的成交下,九月份每宗居屋第二市場買賣平均作價回落至497.2萬元,較八月份的509.6萬元下跌2.4%,連續兩個月回落,累積跌幅5.6%。不過今年首九個月,平均每宗居二成交價則錄得約11.7%累積升幅。至於,上月價值的居屋第二市場成交個案,涉及樂富德強苑一個未補地價的高層單位,單位實用面積約656方呎,作價高見810萬元,平均成交實用呎價約12,348元。

按物業價值劃分(見表一),價值500至599萬元組別交投跌幅較顯著,較八月份的17宗大減41%,至僅10宗;而期內成交總值0.54億元,按月同樣下挫41%。至於上月價值400萬元至499萬元的組別成交,錄得14宗買賣個案,但按月亦大跌39%,成交總值則大減40%至0.63億元。按屋苑劃分(見表二),九月份天水圍天頌苑共錄4宗買賣,涉及總值約1,257.8萬元,為上月最熱賣屋苑。

陳海潮指出,2,500個白居二配額預計於10月份陸續獲發「購買證」,隨時可以在居二市場入市。然而,相信部分買家會等待十一月份,52折新居屋攪珠結果出爐後,才作下一步決定。再且,外圍不明朗因素較多,本港樓價從高位亦有回調跡象,預期買家短期心態較為觀望,故料十月份居二表現仍然較為受壓,買賣宗數有機會進一步減少,甚至打破自97年12月有紀錄以來;而由於減價個案增加,預期居二每宗平均售價將續回落3%至5%。

圖一:九月居屋第二市場成交48宗 創33個月低

表一:九月份居屋第二市場成交概況(按價值分類)

表二:九月份居屋第二市場活躍成交屋苑狀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