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王宇伟: 无人机搭载不同装备,创造各种可能

房天下   2018-10-16 00:03

[摘要] 无人机主要是工具,有什么功能主要看它搭载的什么装备,你搭载红外摄像机他就能检测一些生命体,搭载我们地下管道使用的设备器,就是地下管道专用,搭载红外设备,就是公安消防专用,说白了无人机就是一个工具。

2018年10月11日—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共同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本届住博会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积极创建绿色城市、绿色社区、绿色机关、绿色校园,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稳步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行绿色建造方式的工作要求,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建筑工程品质提升,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宣传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绿色生产、生活、生态理念和实践成果。

展会中,房天下邀请业内和精英一起探讨,山西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王宇伟先生接受房天下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您好!我看到您的展台放着许多模型。你们公司是在做无人机项目吗?

王先生:对,我们迪奥普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采集空间地理信息、进行数据采集处理的全流程提供商,无人机把数据采集回来,通过集成运算的方式生成数字高层模型或者是客户需要的三维数据。综合地理信息数据,在基础平台上做展示。

这是我们公司次来参加住博会,我们的无人机对地下空间和地上空间都可以进行探测。比如,某处地下管道发生爆炸,我们可以通过透视地上的管道,观测地下管道的爆炸范围,从而圈定一个爆炸范围,

记者:在人们印象中,无人机一般用于地表的勘探,但从您得介绍中,我知道了无人家还可以在建筑的地下方面发挥作用,让我看到了技术上的拓展。在这个方面,你们公司是行业的先行者。有什么经验分享?

王先生:其实无人机主要是工具,有什么功能主要看它搭载的什么装备,你搭载红外摄像机他就能检测一些生命体,搭载我们地下管道使用的设备器,就是地下管道专用,搭载红外设备,就是公安消防专用,说白了无人机就是一个工具。

记者:通过您的分享,我看到了无人机的更多可能性。感谢您接受本次的专访,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