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刘云龙:装配式装修要充分发挥快速环保等优势

房天下   2018-10-15 22:49

[摘要] 刘云龙:装配式装修要充分发挥快速环保等优势

2018年10月11日—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共同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本届住博会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积极创建绿色城市、绿色社区、绿色机关、绿色校园,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稳步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行绿色建造方式的工作要求,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建筑工程品质提升,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宣传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绿色生产、生活、生态理念和实践成果。

展会中,房天下邀请业内和精英一起探讨,和能人居科技的副总裁刘云龙先生接受房天下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主持人】刘先生您好,请问您和您的公司是第几次来参加住博会呢?

【刘先生】是第三次。

【主持人】第三次来,那应该是比较有经验了,这一次来有什么与以往不同的么?

【刘先生】这一次我们带来的产品是全屋集成的、全干法式装配式装修。在这套产品体系中已经彻底摆脱了瓦工、水工、油漆工等等,彻底取消了湿作业。

【主持人】对您说的这个干法装修很感兴趣,能多介绍一些么?

【刘先生】好的,那我简要介绍一下,我们公司的产品是基于水泥板和镀金钢板基础上,集成的全屋装配式装修物品,他可以做墙面顶面地面门窗。这套产品是在工厂实现预制,现场不需要任何二次加工,只需要简单的拼接就能呈现出带有壁纸、地板、瓷砖大理石效果的全屋装修成果。

【主持人】按您这样说,在装修过程中不会出现胶这类的二次污染是么?

【刘先生】是的,由于他的主要材料是水泥基的和金属,所以它没有木质以及胶所带来的甲醛、TVUC以及放射性的有毒有害物质。

【主持人】那以往装修过程中的水电管线,在这个项目中是怎样设置的呢?

【刘先生】我们通过自有的研发已经形成了快装给水系统和同层排水系统以及集成采暖系统。对于这些机电系统都与刚才所说的墙体地面,形成了有机结合,地实现了快装、耐久使用。比如快装给水系统,它已经摆脱了传统水管的焊接,没有了接头,连接又快又方便,一个房间还只需要6个接头,可以说是简单的实现了水电管线的普通化应用。

【主持人】听您多次提及了快装,那么整体安装能快到什么程度呢?

【刘先生】一套100平米的房子,4个人7天可以全部拼接完成。

【主持人】相比于传统装修以月为周期,这时间真是很快了。

【刘先生】这主要得益于装配式装修是采用了集成化的设计,每一个部品都形成在工厂可以预制的有编号的产品组合,到现场不用二次加工,所有工作都是围绕着组合和拼装。

【主持人】那现在您们公司主要面向的是开发商还是个人也有?

【刘先生】我们的产品主要面向于机构产权的项目,比如人才房公租房长租公寓。面向个人的零售家装业务还在准备当中,个人家装业务数据采集每一家都不同,个性化数据更复杂。我们要为此开发一个面向个人零售家装的系统,这件事已经在路上。此外,我们还要发展我们“小”“快”“零”的柔性生产线,能够满足零售家装业务的多样化需求,所以我们预计在明年五一开始尝试接受个人家装的装配式装修。速度方面还是,几个人7天完成,比如一个“五·一”假期,客户出去度假,回来家就装好了。

【主持人】还是非常令人期待的,您觉得本次住博会上有什么可以合作的项目么?

【刘先生】可以合作的项目非常多,因为这次住博会上在装配式的主体结构上PC结构、钢结构、木结构都非常多,我们的产品是可以和这三种结构中的任何一种结合。更让我们感到兴奋的是,住建部的总工程师陈总今天在宣布装配式建筑未来发展中有“三个要”,其中一个就是要发展装配式装修,我们感觉到了政策上的鼓励,我们也更有信心把产品给到我们的千家万户。

【主持人】装配式装修的优势比较明显了,也希望能多人能享受到这种新项目带来的福利。感谢刘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谢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