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李瑞峰:装配式建筑前景广泛,企业需提高技术实力立足市场

房天下  2018-10-15 22:33

[摘要] 对于装配式建筑而言,今年才可以算是在国内疏通了整个产业链。对于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壁垒,会越来越少。目前市场前景很好,以后更多要看各个企业的技术实力及管理水平能否符合市场。

2018年10月11日—13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住宅产业化促进中心)、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中国建筑文化中心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共同举办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

本届住博会以“绿色发展”为主题,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关于积极创建绿色城市、绿色社区、绿色机关、绿色校园,大力发展绿色建筑,稳步发展装配式建筑,推行绿色建造方式的工作要求,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绿色高质量发展,促进建筑产业转型升级,助力建筑工程品质提升,加强国际间交流与合作,充分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全面宣传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绿色生产、生活、生态理念和实践成果。

展会中,房天下邀请业内和精英一起探讨,浙江绿筑集成科技有限公司的技术支持中心副总工程师李瑞峰先生接受房天下专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记者:房天下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浙江绿筑集成科技公司的李瑞峰先生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贵公司是第几次参加住博会呢?

李瑞峰:今年是我们公司第二次参加住博会。以前公司主要参与的是行业内部的博览会,对住宅领域没有参与很多。后期在2010年开始装配式建筑项目研发,到2016年成熟并推出市场之后,在2017年曾次参加了住博会,今年是第二次参加。

记者:这次参加住博会,贵公司有什么比较好的项目可以向我们推荐吗?

李瑞峰:今年公司带来的新的项目是有关钢结构住宅的,但是不同于其他公司,而是创新的pc结构体系的成套的钢结构住宅。这套系统就好解决了很多钢结构的问题,包括钢结构的防火隐患及部件连接问题,并降低了造价成本,拥有很好的品质。经过5、6年的研发,才终推出了新产品。

记者:在这次住博会上,有没有您感兴趣的其他公司?是否有合作意向?

李瑞峰:对于展会中是否有一些可合作的项目方面,目前项目适用于一些做大型结构及技术研发和消防方面的研发技术,并适用于一些装饰内装行业的公司,目前已找到2家有合作意向的公司,也是这次参展比较大的收获。

记者:请问对于这次住博会,还有什么想分享的吗?

李瑞峰:通过住博会这个平台,结合早年政府对于装配式建筑企业有所推广,但是实际上装配式建筑的公司还是比较少的。对于装配式建筑而言,今年才可以算是在国内疏通了整个产业链。对于推广装配式建筑的壁垒,会越来越少。目前市场前景很好,以后更多要看各个企业的技术实力及管理水平能否符合市场。

记者:是这样的,技术实力是企业立足市场关键。感谢您接受本次的采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