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多地出台政策限制房租上涨,此举能抑制暴涨的房租吗?

花开不败渦的姿态2018-10-15 16:52:29

曾经我们为买不起房而担忧,如今一线城市房租的上涨,让我们这些漂儿们感觉到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8月18日上午9点,我爱我家副总裁胡景晖突然在朋友圈发布辞职信,并称他被迫被公司“切割”。胡景晖离职事件迅速将本来就不太平的房屋租赁市场,又立马推上了另一个高潮。

为进一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经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北京、上海、深圳、西安、南宁、天津、南京等7地发布了相关管控政策。8月28日,因西安市住房租赁市场出现了“租房贷”相关问题,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发布通知指出,签订的住房租赁合同不得在住房租赁合同以外添加任何口头承诺,同时,不得涉及住房租赁租金贷款相关内容。

对此有网友问到,真的能限制房租的暴涨吗?中国豪宅研究院院长,城市运营专家朱晓红说到:“多地出台新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剑指房租快涨猛涨。房租猛涨与房价快涨,不只是楼市问题,而是民生问题,社会问题!我们需弄清楚的是,各地新政没有抑制房租的自然上涨。而是对一些机构弄权,舆情炒作,奸商渔利,市场混乱,房租乱涨现象进行治理整顿。

朱晓红强调我们不喜欢政府乱作为,但也不愿看到政府该作为时不作为。所谓乱作为,是职能不分,方法不对,越俎代疱,违反规律,干扰市场。而不作为,则是该管不管,没有立场,缺少责任,忘记初心,有辱使命。

最后朱晓红说到房租涨比房价涨对经济弱势群体影响更大。长期以往,会使一部分人买不起,也租不起,出现居无所居,四处流浪的现象。政府出手治理楼市,主要是消除一些非市场化的影响源。包括针对机构垄断房源,胡乱加价,中介作弊,虚假宣传,狂炒房租等等现象的整治,正是政府职责所在。

政府所为,能不能从根本上动摇高房租?对此,我的回答:影响房租的因数很多,但所有的影响作用,无一不是是通过供求关系来产生影响的!所以,我要说,政府要有针对性的治理楼市中出现的问题,应该予以实事求是的肯定与支持!市场自我调节为主,政府调控为辅,才会让楼市理性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