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公司 > 正文

住宅产业化集团亮相“住博会”:打造“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

新京报   2018-10-15 07:18

[摘要] 10月11日,作为装配式建筑代表企业,住宅产业化集团参展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住博会”)。

10月11日,作为装配式建筑代表企业,住宅产业化集团参展了“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博览会”(简称“住博会”)。

据了解,本届住博会突出国际性、科技性和专业性,重点介绍国内外的住宅体系,集中展示省地节能环保型住宅的成套住宅建筑化技术,引导住宅产业不断提升性能,推动现代住宅工业化发展。新京报记者徐倩

作为具有完整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资质体系的单体法人企业,住宅产业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春雷在展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装配式建筑是随着建筑行业转型升级的新产物,住宅产业化集团抓住行业转型的关键矛盾,打造装配式建筑的全产业链,即设计、施工、装配一体化,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化。”

在住博会的展区现场,住宅产业化集团对外展示了装配式建筑构件的生产、吊装并且介绍了其自主研发的“装配式构件套筒灌浆连接关键技术”。该技术取得了突破性创新成果,形成系列企业标准并纳入多部地方标准和团体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此外,住宅产业化研发的-5℃~10℃使用的钢筋套筒连接用低温灌浆料填补了国内5℃以下套筒灌浆料应用的空白,可满足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工程冬期施工需求;研发的基于阻尼振动法的装配式混凝土结构套筒灌浆饱满性检测技术、微型检测传感器和检测仪、套筒灌浆饱满性效果评价软件和信息化管理平台等成套监测检验技术,有利于保障套筒灌浆施工质量,确保工程结构安全;研发的便携式套筒灌浆料搅拌设备、灌浆设备和系列化安装施工机具,大大提升了装配式建筑施工效率,目前,住宅产业化集团的研究成果已经形成系列企业标准并纳入多部地方标准、团体标准,并在多个装配式建筑工程中成功应用,这将有力推动装配式建筑健康发展。

据悉,住宅产业化集团成立于2016年3月18日,由北京市政路桥集团、北京城乡建设集团、北京市保障房中心、北京市建筑设计院、首开集团等5家市属国有企业共同出资设立。

作为首批(195家)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住宅产业化集团致力于打造装配式建筑的设计研发、部品生产、装配施工、维护保养等全产业链条业务,努力为社会提供科技、绿色、低碳、环保的新型建筑产品和服务,成为装配式建筑发展引领者和建筑企业转型升级先行者。

区别传统建筑企业的业务模式,住宅产业化集团致力于打通内部设计、研发、生产、施工业务流通道,构筑“设计-生产-施工-维保”集团平台化的生产组织模式。

住宅产业化集团还尝试将装配式住宅进行个性化的定制。尤其在室内装修方面,住宅产业化集团独创了八大系统包括集成地面系统、集成墙面系统、集成厨房系统等,还有七维定制包括户型定制、系统设备、风格色系等,可以多维度满足业主的个性化需求。

目前,住宅产业化集团已经参与了北京多个公租房共有产权房的建设,例如东共有产权房、海淀区双新村棚户区改造项目、北京城市副中心职工周转房、百子湾公租房等,助力北京装配式建筑产业的推广和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