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棚改政策迎重磅调整!这类城市房价面临巨大下行压力

领涨股App  2018-10-13 08:58

[摘要] 近来,关于房地产的消息,大家的注意力基本都被“业主打砸售楼处”、“万科一边高喊‘活下去’一边疯狂拿地”等新闻占据,在开发商大肆降价促销意求资金的快速回款时,“不好卖”的情况在三四线城市却没有得到太多的体现,每当新项目开盘,人头攒动的售楼处就是很好的证明。

近来,关于房地产的消息,大家的注意力基本都被“业主打砸售楼处”、“万科一边高喊‘活下去’一边疯狂拿地”等新闻占据,在开发商大肆降价促销意求资金的快速回款时,“不好卖”的情况在三四线城市却没有得到太多的体现,每当新项目开盘,人头攒动的售楼处就是很好的证明。

四线城市房价之所以能居高不下,主要是因为棚改带来的红利虽然有些许降温,但是红利期未过,仍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推动作用,我们也看到了,这两年三四线城市的房价飙涨起来连自己都怕。怕现在不买就买不起了,也怕赶不上这一轮的飙涨,少赚一笔。

虽然权威部门一直都在辟谣“棚改导致了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说法,但这并不能掩盖棚改货币化补偿政策造就了大量百万、千万富翁,催生了大量购房需求,进而推动房地产快速发展,房价也跟着水涨船高的事实。

棚改是这一轮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元凶”!

在 6 月份高层发出“棚改暂停”的通知后,房地产急转直下, 但是 10 月 8 日,国常会开了,棚改又回来了!

国常会提出,对商品住房库存不足、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市县要尽快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此次国常会的要求是针对库存比较少、房价上涨压力比较大的城市调整优惠政策,目的是根据不同城市的住房发展状况和水平,“精准施策、因城施策”。

来源公号:领涨股,网罗财经讯息,股市行情一网打尽。欢迎搜索关注!

从上次“棚改全面暂停”导致地产股应声大跌就可以看出,棚改对于楼市的影响是非常大的!那么这次国常会关于棚改的重大调整,到底释放了哪些重要信号?

“精准施策、因城施策”是本次棚改政策调整的核心,这说明了高层对于棚改的态度就是:不会“一刀切”全部叫停,但会在明年以及未来三年在制定棚改全年计划和三年计划的时候,会因地制宜地进行调整。

比如,过去两年库存去化效果显著,同时又库存不足,而且房价仍然上涨压力巨大的城市,比如阜阳、北海、燕郊等地,毋庸置疑,不仅要来一次“大瘦身”——缩减棚改全年计划,而且基本确定还要取消货币化安置优惠政策,同时改“拆房补钱”为“拆房补房”,拆二代将会越来越少,一夜暴富的美梦会逐渐破碎。

那么,此次棚改政策的重大调整,对于三四线城市房价,究竟有怎样的影响呢?

近年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一直持续处于价升量增的高位运行状态,事实上,本次政策调整将在一定程度上起到“釜底抽薪”的作用,不排除部分城市出现房价回调的可能,也就是说两年来靠棚改迎来一轮补涨的三四五六线城市,可能要面临巨大的房价下行压力。

此外,在“遏制房价上涨”的大趋势下,三四线城市很难独善其身,未来新的调控政策出台,一些没有经过限购限贷的三四线城市真的准备好了吗?这样的政策将遏制一部分投机性需求,那么房价凉凉也在所难免。

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相比较而言,并不是很成熟,一盆冷水很容易就浇灭市场的热情,市场萎缩的状态下,大幅的降价打折或许也就不远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