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卢文曦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真如巨无霸地块成交 中海中环联合体底价获得

卢文曦 2018-10-11 18:29:38

今天普陀迎来巨无霸地块成交,4幅地块分别为:普陀区石泉社区W060401单元A11A-01地块,面积14904.1平方米;普陀区石泉社区W060401单元A06-04地块,面积23391.8平方米,普陀区石泉社区W060401单元A07A-04,面积23122.1平方米,普陀区真如社区W060802单元F04-05地块面积8579.7平方米。最后被中海发展和中环集团联合体以93.99亿底价获得。

市区土地越发稀缺,地块位于内中环间,距离轨道交通11号线真如站只有500多米,距离轨道交通7号线岚皋路站约1公里。而轨道交通还有14号线换乘点在建设,轨道交通资源优势明显。此外,真如副中心建设进入快车道,铜川路水产市场搬迁等为今后升级、发展预留空间。地块周边有星光耀、品尊国际等多个楼盘的大型商业项目,生活便利度相当高。

虽然地块在住宅部分没有要求部分自持要求,这也是基于城中村改造地块的特殊性,不过商办项目则要求全部自持,并且要求引入企业总部、研发中心、科技创新、现代商贸、金融、互联网、文化服务等符合普陀区产业定位的优质企业。因此对商办项目的运营考验开发商综合能力。并且需要建设公共设施、广场等配套建设,背后成本不低。

虽然真如同样属于城市副中心,但发展速度远不如五角场等区,一方面和区域内杂乱的环境有关,另一方面和区域内附加值不高的产业结构有关。该地块是真如副中心建设的核心位置,多个标志性项目也在建设中,届时会形成联动效应,真如副中心的真正价值也会随之被挖掘出来。不过地块出让面积将近7万平方米,投入大,对房企开发要求比较高,加上基于城中村改造的特殊性,一般房企很难参与其中。所以这次是央企加国企联合体共同运作。中环集团本身在红旗村地块“城中村”改造重任,因此顺利拿下几幅地块并不意外。而中海是央企,在商业项目上运作经验丰富,综合实力也非常强。二者联手有利于落实相关规划,除了体现项目价值外,对提升板块区域价值亦有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