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今年第四次下调准备金,降准对楼市有何影响,还能买房么?

小胖大少2018-10-08 22:25:41

2018年最后一个节假日的最后一天,央行宣布定向降准了,这是今年以来的第四次降低存款准备金。

从10月15日起,下调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外资银行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此次降准释放资金达12000亿元,其中部分资金用于偿还10月15日到期的约45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这部分MLF当日不再续做,除去此部分,降准还可再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

从明面上说本次降准没有地产的半毛钱关系,央行强调的是用于增加金融机构支持微小企业、民营企业和创新型企业的资金来源。但是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从业者来说,不能不想到降准对房地产的影响。

降准对楼市的影响较大,主要体现在对房企融资的影响上。六月份之后房企融资成本上升明显,很多房企面临着资金链的风险,再加上房企销售受到政策影响放缓,回笼资金变慢。

今年的整体情况来看,房企普遍面临着现金流问题,销售不力的背景下显现的更加明显,房企对楼市的未来也反映在他们的应对策略上,大部分转向“去地产化”分分改名,甚至如万科,喊出了“活下去”的需求的口号。

本次降准之后,释放的流动性一定会有部分流向房地产,对房企起到了续命的作用,尽管房地产市场要求去杠杆化,但是现实生存的需要,对资金的需求依然旺盛,这是改变不了的事实,降准一定会缓解房企的生存压力。

这次降准依然是在继续实施的稳健中性的货币政策指导下完成的,虽然强调不搞大水漫灌,注重定向调控,但是总会有那么一股涓涓细流会流进房地产。

那么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是否会受到影响呢?其实不会,我们一直强调买房是为了自己住的,对于投资者需要承担房价下降的风险。最近上饶碧桂园降价,引发业主闹事,其实买房和所有商品一样,需要盈亏自负,如果合同有退房条款相关约定,按条款来,涨价他们怎么不维权抗议呢?

但是作为普通购房者,房价的短期波动对购房影响不是很大,该买房的时候还是需要尽早买房。在买房的时候明确自己的需求,不要跟大流投资,那是高风险的行为,作为刚需是很难玩转的。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好文推荐|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