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一线城市1天只卖出几十套房子,中介放假开发商放价,房价还得降

光宇吐楼市 2018-10-08 17:13:25

这个国庆长假楼市成交比预想的还要冷一些,按理说大家对金九银十还是比较期待的,金九泡汤后,银十开局似乎也不太理想。尽管开发商做好了假期冲刺的准备,也储备了不少余粮,还埋好了打折促销降价的伏笔,可是成交并不尽人意。

作为楼市风向标的北京,频现降价促销。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北京至少有6个楼盘进行了降价或者加大了优惠的力度。房山区某楼盘,均价从每平方米3.89万元打折至3.5万元。大兴区的2个限价楼盘,推出了99折优惠。降价不一定是的,可似乎不降价更没有成交,购房者已经处在一种非常紧张的观望气氛中。

据说本来还打算利用假期打个翻身仗干票大的,结果不成想看得多成交得少,一些楼盘销售和中介干脆给自己放假了,甚至直接辞职或转行,在如此浓郁的观望气氛中,成交成了一种奢望。

诸葛找房带你看看这几天的成交数据。随机抽几天的数据来感受一下吧,届时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还会给大家出上一周的市场盘点数据,一目了然把握市场行情。

诸葛找房数据显示,新房市场方面,10月6日,北京市商品房网签26套,商品房网签面积1878.12㎡;其中,住宅网签10套,住宅网签面积1052.64㎡。二手房市场方面,10月6日,北京市二手房网签8套,二手房网签面积933.74㎡;其中,住宅网签8套,住宅网签面积933.74㎡。

我们再随机看下国庆前夕,新房市场方面,09月29日,北京市商品房成交342套,商品房成交面积28054㎡;其中,住宅成交31套,住宅成交面积6515㎡。二手房市场方面,09月29日,北京市二手房成交644套,二手房成交面积57608㎡;其中,二手住宅成交550套,二手住宅成交面积49800㎡。

可能开发商有自己的推盘节奏,但是如此悬殊的成交数据也能说明一定的问题,所谓的银十开局并没有达到预期。

深圳房地产信息网的数据显示,10月1日至5日,深圳共成交新房住宅165套,成交面积累计16543.82平方米,成交均价每平方米5.4万元左右。相比北京、深圳,上海的楼市虽然要稍好些,但也难掩楼市冷清的事实。今年楼市不仅一线城市惨淡,杭州、南京、苏州、厦门、合肥等二线城市楼市同样清冷。上海证券报报道,一天几十套房子的成交量是这个国庆黄金周一二线城市楼市的常态。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除徐州、聊城等少数地市继续较热外,大部分是成交清淡。

是不是意味着购房需求没有了呢?客观的说,诸葛找房认为,目前的政策打击的是投机炒房,并不会抑制刚性需求,央行7日意外宣布,10月15日起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释放增量资金约7500亿元。同一天,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别被唱衰论调吓住了》。

虽然两个新闻讲的都是经济层面,并没有直接说房地产,但由此也向购房者释放了一些信号,诸葛找房认为我们应该客观对待市场,该不该买房真的没必要再纠结了。

一方面释放的信号是,当前整体市场冷淡也在情理之中,更在可控范围,而且经济增长对土地财政的依赖也渐渐弱化,即使房地产降温也不会拖累经济增长。另一方面释放的信号是,未来房地产判断标准将不能单纯从成交数据来衡量,更应该看到,我们从高速增长向高质量过渡的变化过程。

有人认为,尽管楼市观望气氛浓厚,而且降温明显,但如果政策稍微有放松,还会迎来市场繁荣。诸葛找房认为,的确如此,需求一直存在,但自从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新定位确立后,购房成了一种消费需求,而再利用炒房制造市场繁荣的时代已经不需要了。也恰恰因为如此,更要警惕市场放松带来市场的虚假繁荣。所以政策放松的可能性也不大。

所以,诸葛找房也总是建议不要听风就是雨,唱不唱衰房地产跟你买不买房没关系,房子是住的,市场降温也是客观存在的,该不该买房是要看你自己的需求,而不是问别人。衰是客观存在的,你买房需求也是客观存在的。只是你要清楚,炒房已经过时了。

目前开发商集体看淡市场未来更是对政策分析的一种客观认识,“安全”。在2018中期业绩会上,孙宏斌毫不犹豫地说。在孙宏斌看来,宏观调控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放松,购买预期也会发生变化,融创要做到安全。

日前,万科董事会主席郁亮在南方区域9月月度例会上的讲话充满了危机感,这是最著名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如今发出这样的呼号,“集团要做的件事情,就是进行战略检讨,以‘活下去’为最终目标。”这让我们一窥当前房地产行业的现状不容乐观。

为了活下去,开发商一定还会用更大的降价刺激购房者的购买欲望,虽然降价很难,但似乎没有比降价更能吸引购房者的。不要相信买涨不买跌,那都是炒房时代的一套逻辑,作为普通刚需购房者,能给你的优惠才是最根本的实惠,毕竟未来买房难度越来越大,有资格又有钱当然可以买,不炒房你就可以心安理得、高枕无忧。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