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新楼市六点半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无数验房大师验证过!超实用的收房验房专用贴!

新楼市六点半 2018-10-06 21:49:48

每年的9月、10月都是收房季,相信广大业主、准业主以及购房者也正在为如何验收房子而发愁。新楼君根据以往的验房经验,为大家整理了超实用、超管用的验房专用贴,希望能为大家提供一些帮助!

收房时,事情比较杂,需要注意的事情比较多,比较细碎,除了按照物业的要求外,其实自己也要多留神。

现在交房时,其实是“被收房”。怎么理解?就是你先签了字,再在物业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自己的房子,去验房,有问题再找物业解决,这也是物业规避责任的一种常见打开方式。

收房的学问很多,简单讲,有以下几件事需要格外注意:

一、去物业有几份资料需要查验,分别是《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竣工验收备案表》、新房的面积实测表。

二、核实面积及价钱多退少补问题,因为你买房时的合同上的房屋面积和下来的房屋面积可能存在不一致的情况,至于实际面积以建筑规划部门测绘出来的为准。实际面积如果大于合同上房屋的面积,那你需要把多余面积的钱补上;如果实际面积小,那需要开发商退还多收取的钱。

三、验房。主要是房屋内部构造,房屋质量、水路、电路以及燃气管道、防水、防漏、排水、门窗、隔音等问题。这里需要提及一下,空鼓为常见问题,空鼓面积不宜过大,如果出现大面积空鼓,肯定是需要物业来修理的,千万不要自己处理,既费时,又费钱,极不划算。

其实收房后的验房,主要以毛坯房为主,这次就主要跟大家说一下,毛坯房该怎么个验法?主要需要验以下几个方面:

一、房屋质量及管道

1.用手敲击墙壁,从声音判断墙面是否空鼓,目测是否存有裂缝。如果有条件,可以用专门的金属锤测空鼓,那样更能听出效果,效率也更高。

2.从地面取四五个点,用卷尺测量房高,若数值不一致,说明房顶倾斜。这也有专门的红外仪器,如果有条件,可以用来测量地面到屋顶距离。

3.用力晃动暖气管和上水管,检查是否牢固。需要注意的事,下水管有可能存在建筑垃圾,因此要打开水阀看排水是否流畅。

4.将纸点燃后灭火使其冒烟或者干脆点支烟,放在烟道口下方,看烟是否上升到烟道口就立即被吸走。

5.用冒烟的纸或者点燃的烟头放在煤气管道报警装置附近,检查装置是否灵敏,同时检查进气电磁阀是否方便使用。

二、电路检验

1.开关箱内的各分路开关应有显著的标识。如果没有或标识不明白,需要联系物业马上改正。

2.开关应安装稳固,每个都要用力左右晃动检查。如果有松动的,应让物业紧固或改换。

3.检查有线电视插座,宽带插座,看有无松动或插不进的情况。

4.检查弱电插座数目。

5.检查可视对讲、紧迫呼叫按钮能否工作正常。

6.检查入户门门铃,拿2节5号电池测试,能是否有不响或响了不停的情况。

三、门窗

1.观察猫眼是否松动、不清楚、视线不全或因有异物无法看清楚等情况,找物业修复或改换。

2.用镜子放到门顶部和门底部,检查这些平常不易看到的地方是否刷过油漆。

3.看窗户是否有纱窗,假如没有,应及时找物业安装。

4.仔细看防盗门是否有划痕,门边是否变形,门与框的密封是否周密,门和锁开关是否灵巧。

5.检查门窗密封性是否良好,可用一长纸条放在密封点上,关门压住纸条用力抽出,多点实验看密封条的压力是否平均。

6.推拉纱窗和窗扇,检查推进灵巧性,且互相间不能有碰撞

7.卫生间在楼道内如有窗户的应安装防盗网;如没有窗户,则应有通风孔,设在吊顶上面。离通风孔最近的插座应该是防水插座。

其实说了这么多,验房的大体次序强调一下,先看外立面、外墙瓷砖和涂料、单元门、楼道等,再看门、窗、天棚、墙面、空中、墙砖、地砖、高低水、防水存水、强弱电、煤气、通风、排气,最后做48闭水实验以及水表空转等问题需要和楼上楼下的邻居相互配合。

最后预祝大家顺利收房、验房,早日入住自己的爱心小窝!

以上

新楼市六点半出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