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貿戰窒礙投資氣氛 商廈八月僅錄127宗

利嘉閣  2018-09-26 09:44

[摘要]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業、商舖及投資部營業董事徐康達表示,中美貿易戰陰霾加上暑期淡季下,商廈買賣登記一連兩個月出現拾級回落之勢。根據土地註冊處數據,2018年八月份全港共錄127宗商廈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商廈市場實際市況﹚,較七月份的166宗回落23%,除連跌2個月外,更創近5個月以來

商廈八月買賣再挫23% 僅錄127宗

貿戰窒礙投資氣氛 量值同創5個月 

利嘉閣(工商舖)地產商業、商舖及投資部營業董事徐康達表示,中美貿易戰陰霾加上暑期淡季下,商廈買賣登記一連兩個月出現拾級回落之勢。根據土地註冊處數據,2018年八月份全港共錄127宗商廈買賣登記﹙數字主要反映2至4星期前商廈市場實際市況﹚,較七月份的166宗回落23%,除連跌2個月外,更創近5個月以來的新低;展望本月受利淡因素持續困擾下,登記量恐維持在低位徘徊。

在買賣賣登記金額方面,因應前月有多宗巨額商廈內部轉讓登記而抽高基數下,八月份商廈買賣登記總值按月大瀉至只有19.36億元,較七月份的247.71億元急挫92%,為5個月以來,亦為年內次低水平;即使撇除上述約213.52億元的巨額內部轉讓金額,登記總值按月仍大跌約43%。

按物業價格劃分,在7個價格組別當中,登記量出現「跌多升少」的情況,當中以1億元或以上的大銀碼商廈跌幅,月內登記量由前月的9宗大減至上月只有1宗,跌幅達89%;其次,銀碼介乎1,000萬至2,000萬元以內組別及200萬元以下的細價組別登記量同跌57%,分別只有23宗及3宗,表現遜色。此外,上月十大貴重商廈登記個案中,以金鐘海富中心1座11樓1104室的近1.85億元登記最矚目。

另外,以地區劃分,在本行觀察的11個分區當中,共有4區的登記量錄得按月下跌。當中灣仔區顯著跌38%,由前月的8宗萎縮至上月的5宗;至於尖沙咀及中環兩大核心區亦各自跌24%及20%,至分別只有13宗及8宗的水平。此外,逆市錄得較大升幅的觀察區分別為西營盤的1.33倍及九龍灣的2.33倍,當中九龍灣由前月3宗大增至10宗,主要受惠區內新項目錄得較多貨尾登記所帶動;而登記量的旺角區共有20宗,亦按月增加18%。

徐康達指出,中美貿易戰發展起伏不定,拖累股市表現亦十分波動,加上市場目前正屏息觀望港息會否在多年來首度跟隨美息調升,買賣雙方均審慎拉鋸,導致商廈市場交投越趨淡靜。預期九月份淡薄氣氛依然籠罩,月內商廈買賣登記將續偏軟,並於低位進行鞏固,全月登記量料有機會再跌一成,至略多於110宗的水平。

圖一:上月商廈錄127宗登記 近五個月新低

表二:八月份商廈買賣登記分區統計

表三:八月份十大貴重商廈買賣登記個案

表一:八月份商廈買賣登記統計﹙按價值分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