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赵秀池>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北京市师德先锋】赵秀池:用爱来教书育人和服务社会

赵秀池2018-09-23 19:33:28

(点击上面蓝字赵秀池添加关注,浏览更多房地产资讯)

【编者按】2018年城市学院赵秀池教授、会计学院崔也光教授、信息学院高迎教授入选北京市师德先锋,新闻中心逐一邀请三位老师与大家分享教书育人的感悟,以及对师德师风的理解。

赵秀池1986年留校任教至今已有32年,一直工作在教育教学线,先后为社会培养了近三千名房地产专业毕业生。她曾任城市学院土地资源与房地产管理系主任,兼任北京市住房保障咨询专家、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等职。她的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市领导批示,其专著曾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

1

爱生如子

同学们亲切的称她为“老师妈妈”

赵秀池从小就有一个教师梦,她觉得教师这个职业既能传授知识,还能影响别人甚至成就别人,非常神圣,立志自己将来也要做一名好老师。1986年6月,她从首经贸前身之一的北京财贸学院顺利毕业,并通过留校考试,放弃了读研的机会,毅然选择了做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

赵秀池刚毕业就报名参加了北京市首届讲师团,到房山支援山区教育一年。她平易近人,在支教期间,与学生结下了深厚感情,支教结束后还有学生跟她保持着联系。有一名学生在高考前,就是否要参加高考一事给她写了求助信,赵秀池及时回信鼓励,最后该生顺利考上了大学。由于支教工作业绩突出,她获得了北京市讲师团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在返回前夕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她很珍惜自己的教师岗位,对学生非常负责,即便身体出现一些状况也不轻易缺课。有一年天降大雪,在上课途中她因路滑摔伤了腿,她一瘸一拐走进教室,上完课才去医务室包扎处理伤口。还有一次她患急性肺炎高烧到39度,医生劝她住院立马接受治疗,她说:“那么多学生等着上课呢,怎么能住院呢?”接下来的几天,她仍然穿行在花乡校区、红庙校区以及延庆的长城旅游学院之间,坚持给学生上课,中午休息时再拿着吊瓶去输液。不少同学得知赵老师带病坚持上课,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赵秀池说:“房地产专业实践性很强,理论学习一定要与生动的实践相结合,要不然与实践脱节,教出来的学生就没有用。”所以,她很注重对学生的实践能力的培养。近年来,她组织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房地产策划大赛,近60名学生参加了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组织的征文比赛,指导百余名学生参加本科生和研究生科研创新项目。赵秀池所指导的学生团队在各大赛事中屡创佳绩,近三年她带领学生获得了房地产策划大赛一个特等奖、一个一等奖、三个二等奖和两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正因为赵秀池爱生如子,对学生真心关爱,才赢得了学生的尊敬和爱戴,有的学生亲切地称她为“老师妈妈”,不少毕业多年的学生还与她保持联系并时来探望。一年教师节,一名学生还专门写了首藏头诗来表达对她的赞美和感激:

赵氏良师情满满, 秀雅气节藏玉兰。 池水欢快奏颂赞, 教学与乐乐满怀。

2

知行合一

积极为推动行业发展建言献策

赵秀池的科研工作紧密结合国家和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问题,多次为相关部门和行业发展建言献策。2010年她主持了北京市市社科联重点课题《加快推进优质公共资源均衡配置促进城市中心区人口和功能疏解》,该研究成果得到了时任市长郭金龙的亲笔批示。2013年她还受邀到中南海中办做房地产政策与形势方面的报告,为是否取消限购为中央出谋划策。2014-2015年,其专著《北京中心城人口疏解与新城发展机制研究》先后获北京市第十三届哲学社会科学成果一等奖和第七届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成果(人文社会科学)二等奖。

赵秀池作为北京市住房保障决策咨询专家、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人民网、中国建设报、中国房地产报、环球时报等媒体的特约评论员,常接受媒体采访,在北京新闻、央视财经等栏目中经常看到她的身影。

除了接受社会媒体采访外,赵秀池还充分利用自媒体平台与社会公众进行互动,适时播报房地产政策形势,为粉丝答疑解惑,引导百姓理性消费。呼吁政府大力发展租赁市场,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促进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她是知名度较高的业界“大V”,很多房地产公司和研究机构就是跟踪她的微博、微信公众号来了解当前的房地产形势与政策。

3

热心公益

身体力行服务社会

她热心社会公益,充分利用专业所长来为社会公众开展服务。作为北京市周末社区大讲堂专家、北京市和河北省两地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她深入社区、街道、房展会、各企事业单位,近年来做了上百场关于房地产政策与形势、非首都功能疏解、住房是租还是买等内容的报告,深受广大群众欢迎。她发起成立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房地产专业校友会,动员广大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合作共赢。同时,作为中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学术委员会主席,她还为在校大学生实习和就业搭建了十几个实习基地,帮助不少学生顺利就业。

长期以来的无私奉献和服务社会,也让她收获了社会各界的不少赞誉。近两年,她先后获得了2017年度房地产教育公益奖、北京市社会组织先进个人、北京市社工委社会组织领域模范党员等荣誉称号。(文章载于首经贸校报第531期)

长按二维码添加关注

赵秀池微信公众平台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