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场景革命时代的鸿坤攻略

房天下   2018-09-21 10:30

[摘要] 对于鸿坤集团创始人而言,美国纳帕小镇的生活场景所带来的愉悦体验,使他对这个充满着葡萄酒的香气与欧洲情调的品质生活的小镇一见钟情,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让人感到轻松且愉悦,想把这种生活愉悦感带给大多数国人的想法在心里扎了根,终绽放在了官厅湖畔。

什么是生活方式?

生活方式就是每个人的城市生活缩影,不同的场景决定了生活方式的多样化,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每个人都在寻求新的生活方式,这取决于对场景多样化的价值探索,以新的生活场景迭代生活体验,从而产生愉悦感与幸福感。

对于鸿坤集团创始人而言,美国纳帕小镇的生活场景所带来的愉悦体验,使他对这个充满着葡萄酒的香气与欧洲情调的品质生活的小镇一见钟情,当地人的生活方式让人感到轻松且愉悦,想把这种生活愉悦感带给大多数国人的想法在心里扎了根,终绽放在了官厅湖畔。

打造鸿坤·葡萄酒小镇对于鸿坤集团而言不是追赶小镇热潮,而是在践行创新型城市运营商身份的坚实一步。

与传统房企做小镇的先建住宅配套逐渐完善不同,鸿坤始终坚持配套先行,率先将生活场景打造出来,为未来生活方式提供保证,这很大程度上是基于鸿坤城市运营商的身份以及以往的运营经验。

相比于传统开发商,鸿坤集团成立之初便带着城市运营商的影子。鸿坤2002年起家于西红门区域,在项目开发的同时,同样注重生活、教育、产业配套的搭建。除了鸿坤多个地产项目,还为居民提供鸿坤广场和体育公园等城市级配套;通过引入北京实验二小大兴实验学校、蓝天幼儿园等名校,改善区域内教育水平;通过鸿坤金融谷的建设,实现产城联动。16年中,鸿坤已将西红门打造成为都市圈运营能力的典型样本,形成其独有的”西红门模式”。

鸿坤·葡萄酒小镇,则是”西红门模式”因地制宜的复制,也是鸿坤双圈战略——都市圈+生态圈的标杆之作。

同时,在9月7日的2018鸿坤国际生态小镇品牌发布盛典上,鸿坤首次提出的小镇“HAPPY五维生态系统”,包括Health健康定制系统、Art文化艺术系统、Pleasure全龄欢乐系统、Perfect完备配套系统、Youthful活力成长系统,未来将作为鸿坤小镇产品系的统一标准,在进行落地。

在鸿坤的运营之下,理想中的“中国纳帕”已有具象的生活场景,即融合了山、湖、葡园、美酒相伴的理想栖居空间。随着悦山湖的亮相,未来生活场景已跃然于眼前。

在当下的时代,人人都在争当城市运营商,致力于改变城市场景,塑造全新的生活方式,但如何脱离流于表面的场景营销、切实激发城市内在生命力,鸿坤的做法可谓典范。

城市规划及运营稍显差错即会体现出很多问题,如空气污染、交通堵塞、绿化减少等新型城市病,因此,对于城市运营,考验的不仅是对于资源与规划的把控能力,更考验企业对于区域、土地的深耕与了解。

以”西红门模式”当作案例来看鸿坤的城市运营,可以发现几点优势:

其一,战略目标。鸿坤在建造之初便是将西红门区域当成了一个微缩城市,将其打造成美善之城、活力之城、关爱之城,正是由于鸿坤更远观、更宏大的目标,才促成了整体区域的规划与发展;

其二,创新基因。对于鸿坤而言,创新精神是流淌在每个人血液里的,不断突破地产的瓶颈、创造新的价值引领点,这是鸿坤超越其他城市运营商的主要原因;

其三,资源整合。鸿坤集团旗下拥有四大板块:资本、文旅、产业、地产,其各板块资源已完全打通形成完整的鸿坤产业链条,形成了鸿坤产品的主要竞争力;

其四,场景塑造。对于其他城市运营商而言,以上三点则是运营的全部,但对于鸿坤而言,只是为场景塑造提供各种先决条件,只有充分挖掘区域居住者的需求,才能合理利用优势打造出具有内在生命力的未来城市。

重要的是时间,16年的锤炼让鸿坤收获了不菲的经验,综上来看,鸿坤能走在城市运营商的前线,是能力与趋势所致。

从目前鸿坤集团的战略布局与多样化板块发展来看,鸿坤一直在坚定的践行“美好生活”的概念,艺术、红酒、健康、体育等都是息息相关的发展业态,未来,鸿坤的运营逻辑将随着社会的进一步发展显现出选择的正确性。在中国近几年的消费升级中,鸿坤的发展逻辑再一次看到了大众生活长远需求,不论是对行业还是城市发展而言,都具有场景革命的意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