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多地严打租售乱象 房地产行业迎“整治潮”

经济参考报   2018-09-19 07:50

[摘要] 18日,上海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到2018年底,住建委、房管局、公安局、司法局、税务局、银监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违规收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18日,上海发布《关于开展2018年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到2018年底,住建委、房管局、公安局、司法局、税务局、银监局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打击虚假信息、投机炒房、虚拟交易、违规收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等违法违规行为。

截至目前,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海南、天津、南京、苏州、合肥、厦门等地多部门联合开展专项行动,打击房地产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业内专家表示,从8月开始,已经有超过50个城市发布了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专项整治,严打租售乱象。

海南省八部门日前印发专项行动方案,重点打击投机炒房、房地产“黑中介”等四种行为。常熟九部门发文,截至12月底,在该市范围内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房地产违法违规行为,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针对租赁市场存在的多种违规乱象,北京、南京、西安等地陆续发布新政进行集中整治。北京市住建委联合市银监局等部门集中约谈自如、相寓、蛋壳公寓等主要住房租赁企业负责人,明确要求住房租赁企业不得利用银行贷款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南京方面,要求租赁企业不得为抢占市场份额而恶性竞争、哄抬租房价格、垄断租赁房源。

有业内人士表示,因房地产市场仍存在较多投机、违规现象,所以对于租售房市场的乱象整治至少持续到今年年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