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山水意境,艺术文园

房天下   2018-09-18 10:22

[摘要] 在建筑园林中有着中式、法式、英式等诸多园林风格,为何国人对中式园林情有独钟?园林是继承时代的印记,“深深庭院清明过,桃李初红破”,自唐宋,园林景致就常出现于文人墨客的诗赋中。

在建筑园林中有着中式、法式、英式等诸多园林风格,为何国人对中式园林情有独钟?

园林是继承时代的印记,“深深庭院清明过,桃李初红破”,自唐宋,园林景致就常出现于文人墨客的诗赋中。从唐代王维的辋川别业,到宋代的沧浪亭,中国文人一次次把自然浓缩到自家庭院,开启了庭院园林的先河。

明清时代,在崇奢鄙俭社会风气的影响下,权官达贵对园林建造对材料和工时不计成本的投入,造就了中国园林的黄金时期。无论唐宋明清,遵循自然之道、地形之势叠山理水,基于自然、再现自然,又高于自然,在一方天地中,营造山中流水的大起大落之美的造园理念,并未改变。

时至今日,开发企业在拥得一处低密住宅之地,对社区园林景观的打造也是倾尽心血,尤其是北京三环。

以山水意境铸园

位于北京东三环至东四环稀贵之地的山水文园,园如其名。在水系环绕,园林绿化率达40%,成年树化率达12%的社区中,景观设计师用明代《园冶》贯穿天人合一理想,以皇家宅院的传统元素,师法自然、画意造园,在营造山水景观的同时强调天然意境之趣。

山水文园东园在朝向东四环主路的方向修建了大型山水园林景观,在高约11米,长约180米,宽约100米的真实山体上,瀑布从山上飞流而下,成为东四环一景,也是该项目的标志性景观。

社区内,山水文园东园取景皇家园林“圆明园”40名景之一的武陵春色,以水为媒,用活水汇聚成景。通过堆山理水,形成了水绕山,山抱水,河绕岛行,岛中有湖的大山大水的景观布局手法,以大湖为中心,营造出一套灵动水系,时而环绕绿地凉亭,时而穿过业主庭院,时而在假山水帘悬挂,时而汇聚在池中碧波。

同时在景观细节和建筑装饰方面也融入中国传统设计及元素,以“藏”为手法打造山水相依的秘境,通过“街”、“院”、“宅”、“堂”的运用,形成“一堂一湖,六街六院六宅”的景观空间布局,以景墙代替照壁,使社区内的景观“犹抱琵琶半遮面”,将中式美学的艺术融入社区。

以工匠精湛筑艺术社区

山水文园社区入口手工打造的铜质大门与两侧的抱鼓石、汉白玉石雕将皇家的贵气与庄严展露。

抱鼓石、汉白玉石雕上所雕刻画面的精致程度堪比任何一件艺术品,而大门上纯手工打造的124颗门钉和回字型龙纹装饰,同样体现着手工工匠高超的技艺。

这是将生活场景艺术化的用心之作,也是项目对每一个细节,一丝不苟执着追求的真实展现。

而更具创造性的四季大堂,是山水文园东园将艺术、科技融入社区和生活的“神来之笔”。

北京的冬季寒冷干燥,为了能让业主在冬季也有一个充满绿色,温暖的公共社交空间,山水文园东园的每一栋楼下均搭配以“生态、低PM2.5、具有邻里气氛”为主题的四季大堂。

用玻璃建筑构建空间,用绿色植物构筑艺术景观,用科技守护业主健康。山水文园东园的四季大堂,即适合冬日业主们的楼下小聚,也是老人休息、儿童活动的空间。

无论春夏秋冬,业主回到山水文园东园社区,都可以感受到社区的自然绿色之美,步入到健康、生态、舒适的生活环境。

同时山水文园东园的艺术车库也是设计师将艺术融入生活的用心点睛。

精装车库在北京豪宅中常见,但艺术车库在现有北京豪宅中,山水文园东园是独一份。

众多豪宅业主,从地下车库乘电梯归家的频率高过从大堂电梯归家,而且朋友做客也多为开车到访,作为品味彰显的地下车库,更有着第二大堂的功能性。

山水文园东园将艺术作品陈列于精装车库走廊两侧,配以射灯,让驾车归家之路宛如穿过艺术殿堂。

项目精心打造的艺术归家动线,无论业主是步行进入社区,还是驾车进入地库,都能一路艺术相伴。

古人对庭院、园林生活的热爱源于对生活的热爱于追求,山水文园将中国园林鼎盛时期唐宋明清流传下来精湛的造园技法,用于现代建筑的园林打造,是将意境与艺术、健康与生活融为一体的诠释。

为当代人提供更舒适的生活减压社区、更拥抱自然的庭院空间,通过山水意境与艺术氛围激发内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山水文园造园的初衷。

“山水文园东园是在此前产品基础上的全面升级,所有能想到的我们都尽力实现,不计时间的去做,这一次将更加注重个性、文化、细腻、实用。”该项目负责人曾表示历经16年的积淀,山水文园对追求美好生活的初心不变,对产品的匠心打造不变,对打造“121岁长寿社区”理念不变。

山水意境,艺术文园,现当代著名美学家朱光潜曾说,懂生活的人就是艺术家。如此,能在北京繁华的东三环,为生活择一处艺术府邸,必是一件极美之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