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小胖大少>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楼市走势虽然抬头,但金九银十不再,高房价问题最终还得看这点

小胖大少2018-09-17 22:29:33

国家统计局在9月15日公布了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从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到的新建商品房价格上涨依然占据大多数城市,只有厦门一个城市是下降的,2个城市维持平稳,其余67个城市都是有所上涨,楼市的走势依然出现了抬头的趋势。

其中,徐州和无锡、北海房价环比涨幅比较大,环京地区的秦皇岛、唐山也在不断的上涨,而且现在北京新出公积金政策也使得刚需购房的门槛越来越高,今年的金九银十悄无声息的来了,会出现往年销售火爆的现象么?

我们回顾最近三年的情况可以看到,实际上这三年来都没有所谓的金九银十了,因为在全年不同的时间里都有销售的旺季出现,比如2016年的6、8、11三个月,还有2017年的2、3两个月份,都是当年的旺季。但是在这些旺季也伴随着出现了调控的新政策出台,比如2016年的930新政、2017年的317新政。

金九银十现在来看就是一个遥远的故事,这几年房价的走势远远不止金九银十这俩个月,而是两三个月一个小周期的上涨状态,人们买房也不是再看淡旺季了,而是跟着房价看自己是否有足够的资金,一旦钱够了,就会尽快入场。所以这几年已经没有金九银十这个情况出现了,金九银十已不再。

虽然没有了金九银十,但是楼市整体上从数据来看还是在上涨的,特别是三四线城市。其实这里面也反映出了楼市是一个政策性市场,一二线城市收到政策影响较大,而且也频频出现被住建部约谈这样的情况,所以一二线楼市整体比较稳定。但是,三四线城市就不一样了,调控政策出台滞后于一二线城市,现在还属于余温尚存的状态。

未来,楼市的调控一定会有所转向,从限制需求转向供给的调整。通过土地的供应来调整房价,同时也在通过房地产税的新政策来调整地方财政收入结构,增加财政收入来源,减少对土地财政的依赖。

高房价问题是一个民生问题,降低对土地财政的依赖可以减少商品房价格上涨的动力,但是最根本的还是如何解决居民居住需求的问题。最终的结果还是要通过保障性住房的供给来满足居住需求,让商品归商品、保障归保障,房子的属性中金融一面还是需要去除,房子回归居住属性才是根本!

结束语:大量粉丝还没有养成阅读后点赞的习惯,希望大家在阅读后顺便点赞,如果喜欢,也请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鼓励!

|好文推荐|

喜欢这篇文章的人也喜欢 · · · · · ·

?中国GDP破80万亿,辉煌的房地产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式了么?

?离不开的一线,回不去的三线,那我们去二线安家可好?

?政府不再垄断住房土地供应,集体土地可建房,小产权房将转正?

?一线城市靠边站,这3个二线城市,将成为今年楼市新的热点

欢迎大家留言,小胖大少等你!

扫描加微信,拉您入群,

多名专家实时在线,

免费解答购房问题咨询!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