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光宇吐楼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开发商焦虑了,房地产中介行业开始大洗牌,这是对购房者的利好

光宇吐楼市2018-09-12 18:39:48

无论身处何位,似乎大家都不容易。高有高的难处,高处不胜寒,低有低的难处,因为心中有梦想总想站在高处。我刚刚写了有关集体焦虑的文章,也就是说购房者也好,卖房者也好,租房者也罢,似乎都犯了焦虑症,买了房的并没有因为有了房子而淡定,租房的就更不用说了。而这种焦虑不仅仅来源于高房价,更在于一种对未来的不确定性,房价高不可怕,可怕的是一天一个样,你不知道会涨到哪里,更可怕的是信任危机导致的人人信任缺失,充满了不安全感。

作为购房者、租房者或者业主似乎都是弱势群体,但其实,哪怕开发商、中介也都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

大开发商哪怕华丽的业绩数据装点,也难掩资金回笼压力的现状。头部房企恒大地产日前宣布提前启动范围楼盘的促销活动,实际上就是迫于资金链压力,9月8日,另一大型房企万科董事长郁亮表示,现在感到特别焦虑。“今天的我们特别焦虑,在于如何找到新的发展渠道、路径与方法,没有现成的道路可以学习,这是万科的焦虑。”

按理说,万科这么大的龙头房企,应该很淡定和从容那个,实际上从郁亮的发声不难理解到,房地产行业黄金时代渐行渐远,不转型是个死,转或许有个出路。但是转型何其难?放弃传统房地产开发业务后,又难寻新的增长点,“特别焦虑”也就不难理解了。

大开发商如此,更遑论那些中小房企?

中介的日子更不好过。不仅面临着来自于房地产行业冷清的压力,更来自于官方整顿的苦恼。自从“坚决遏制房价上涨”的基调确立后,各地展开了打击炒房的违法违规行为。这其中除了开发商,更多的是哄炒房价房租的中介公司,甚至相关部门还对一些中介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如此大规模的整顿力度空前,目的也很明确,必须正规化,再靠过去那种粗放式赚钱时代过去了,购房者租房者变得越来越理性,而一些借助新技术手段的公司也在不断崛起,从而打破传统的生态环境,或许只有打破一个旧世界,才能重建一个新世界。在此次调整背景下,一些中小规模中介机构或不正规不规范的公司将面临重置和洗牌,这也标志着整个房地产行业将面临巨大调整和洗牌。

不久前,我刚说过了,过去的市场因为缺乏信用机制导致的信任危机,让购房者租房者成了惊弓之鸟,不敢再相信任何人。如果通过一定的技术手段扫除障碍,打消他们的顾虑,一定会赢得他们的信任。

毕竟也不是说中介都是坏人,但这个行业环境不好,好人也被连累,所以就要去伪存真、优胜劣汰。还老实人一个干净的环境和空间,让市场真正成为理想之所。

诸葛找房就是基于这样的环境应运而生的,也是希望通过技术手段重构房地产行业新生态,让购房者卖房者租房者成交变得更加简单透明。在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背景下,好房子变得更加价值凸显,无比不买房,好房子是找出来的。以“找房比价”为口号的诸葛找房平台就是希望能让大家在一个真实的市场环境下货比三家,寻到称心如意的好房子。

“数据全面有效只是一方面,客观和真实才是用户真正需要的。”诸葛找房创始人兼CEO苏伟杰表示,客观真实的数据是诸葛找房的优势:“中国绝大部分的房屋都会委托多家中介公司来出售,而大多数第三方找房比价平台的房源信息是由中介公司发布的,为了吸引客户,很多中介公司会发布虚假房源,导致水分较大,真实性和客观性大打折扣,也对购房者造成了大量时间和精力的浪费。而诸葛找房只做第三方房产搜索平台、信息平台,不存在因利益分成诱惑、销售业绩压力而误导消费者的情况,因此不会出现竞价排名等虚假信息,确保了数据的真实客观。

大乱必大治,当市场差到一定程度就要往好的方向逆转了,所以我们看到的是希望。相信一定会有一种力量来引领行业走向更加规范化成熟化。对于购房者而言,这是利好,健康的市场环境下让人更加放心。你也不会过多纠结要不要买房,该不该买房,因为需要就买,不需要也不必再焦虑恐慌。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