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品质奠基价值 创新嫁接动力” 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在京举行

房天下  2018-09-12 16:50

[摘要] 9月11日,“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主题为“品质奠基价值 创新嫁接动力”,在物业行业面临深刻变革,行业适逢转型升级新机遇的大背景下,年会旨在打造一个全方位整合平台,促成国内物业社区领域更多的交流和碰撞,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与行业共同进步。

9月11日,“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在北京举行。本届年会主题主题为“品质奠基价值 创新嫁接动力”,在物业行业面临深刻变革,行业适逢转型升级新机遇的大背景下,年会旨在打造一个全方位整合平台,促成国内物业社区领域更多的交流和碰撞,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与行业共同进步。

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格局下,作为曾经的房地产支持领域,物业社区的服务属性愈发凸显,并逐渐成为房地产转型升级的重要业态,也是承接房地产价值流动和重塑的关键管道。存量房的装修、更新改造、物业管理、租赁服务、小区的智慧化、小区医疗和养老服务等仍是一片蓝海。物业市场规模未来过万亿可期,资本市场也已表现出对这一新业务模式的认可。

活动主办方、《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郭宏超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的市场环境下,物业企业在做好服务品质的同时,如何围绕客户的居住体验和对物业设施的精细打理,运用创新的工具和理念去实现市场需求有序对接,决定了物业行业能否推陈出新、自我更替、不断发展。本届年会也意在发现中国的物业管理标杆,推动整个行业可持续的发展。在年会上,与会各界嘉宾就金融周期、服务领域的商业新动力、传统物业服务、物业产业链的纵向整合、物业新业态等行业热点和前瞻性话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光大集团研究院副院长、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彭文生分析了当前金融周期对宏观环境和宏观政策的影响,以及房地产和物业行业所面临的宏观经济环境,他说:“怎么看过去一年多去杠杆的过程:、去杠杆是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就是短期和中期的一个平衡,第二房价不跌,难以真正的去杠杆”。

中国社会科学院教授、天风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刘煜辉则就当前国际环境下国内的市场和政策走向作了分享:“中国有14亿人的消费市场,以及代表中国未来的产业转型升级空间的大数据,在中国,场景为王、数据为王,如果我们把生产端和消费端的‘任督二脉’打通,时间完全可能站在我们这这一边”。

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李长江演讲主题为《加服务杠杆撬动行业新发展》,这位物业行业高管分享了碧桂园精益管理、精益服务以及智能化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他认为现在物业行业在去掉物业管理费产生效益后,增值服务方面还没有真正挖掘到埋在地下的“金矿”。

绿城服务集团行政总裁、绿城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吴志华则着重分析了绿城园区管理中业主众筹、共建、自治、分享的模式,他表示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有两个:一个是人口红利的消失,另一个是物业行业是劳动密集型行业,呈现一种典型的规模“不经济效应”。

金科生活服务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夏绍飞分享了金科在物业服务结合标准化、物业服务结合数据的资产化,并通过打造“人+云+端”,链接邻里、服务与生活的成果和思路,他说:“部分社区逐步开发确实业主通过一个手持端,不仅能实现物业方面的内容,同时还能直接了解自己的房屋资产指数、健康指数等,基于后台系统”。

龙湖智慧服务总经理曾益明介绍了龙湖在物业管理过程中内涵升级、智慧升级、品质升级的方向,并指出物业创新都必须围绕着业务自身的特点进行,他表示尽快物业行业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其实这个行业的劳动力密集型效率低下、盈利困难、质价不符的现象长期存在。

中奥到家集团执行董事兼副总裁梁兵的演讲题为《产业链纵向整合——第三方物企突围之路》,着重介绍了中奥到家在业务拓展和产业链整合上的成功经验。他表示一些第三方的物业现在纯靠物业作为主打产品去做,遇到瓶颈。这个瓶颈的解决方案之一,就是做产业链延伸。

长城物业集团高级副总裁蒋伟则分享了对物业管理过程中员工和人的因素的理解,他表示物业行业不仅管 计划生育、治安,还管通货膨胀,应该是中国物价稳定的一个压舱石。

千丁互联副总裁王建辉演讲题为《科技赋能 助力转型》,从互联网角度分享了科学将如何助力物业企业转型,王建辉说:“物业企业的发展今天正面临彼得原理,就是在一个企业里,每个人的发展终将会升到他不能胜任的位置”。

    千丁互联副总裁王建辉

中民投总裁高级助理、中民未来首席运营官庄诺则认为,行业正迎来“物业+”的时代,也正从物业管理到社区服务加速转变,他表示物业管理+社群服务+智慧社区可能就是未来物业发展的3.0版本。

北京睿信致成管理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 郝炬对“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评审企业标准进行总结说明。

在精彩的主题分享之后,年会还举行了颁奖典礼。通过综合参考业绩规模、经营效益、发展潜力、服务管理品质、业务创新等客观指标和主观指标,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评选出“中国蓝筹物业30强”和9个单项奖。这一评选也旨在表彰行业内的标杆价值企业,寻找未来行业引领新的生活方式、打造社区生态圈的企业。

中国蓝筹物业年会迄今已举办四届,“蓝筹”为证券市场术语,代表有着优良业绩、稳定、股本规模大、红利 优厚、股价走势稳健、市场形象良好的企业,中国蓝筹物业年会目前已成为物业领域权威性和前瞻性的行业盛会之一。

中国蓝筹物业30强颁奖现场:

中国蓝筹物业30强 获奖(从右左)万科物业、绿城服务、碧桂园服务、中海物业、金地物业、金科服务、长城物业、招商物业、龙湖智慧服务、彩生活;

颁奖嘉宾(左一):《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郭宏超先生

中国蓝筹物业30强 获奖(从右至左):华润物业、雅生活服务、天骄爱生活、中奥到家、嘉宝股份、中航物业、均豪不动产管理、正荣物业、卓越物业、世茂物业;

颁奖嘉宾(左一):《经济观察报》编委、地产版主编 陈哲先生

中国蓝筹物业30强 获奖(从右至左):新城悦、开元物业、中铁建物业、金茂物业、康景物业阳光城物业、泛海物业、物业、五矿物业、鸿坤物业;

颁奖嘉宾(左一):《经济观察报》编委、地产版主编 陈哲先生

单项奖颁奖现场:

单项奖 获奖(从右至左):卓越科技引领典范企业—金科服务、卓越品牌价值企业—招商物业、卓越投资典范企业—中奥到家、卓越投资价值企业—新城悦控、卓越发展企业—银城物业、卓越创新企业—紫薇物业、卓越运营企业—石榴物业、卓越潜力企业—新地锐意物业、卓越智慧典范企业—康景物业;

颁奖嘉宾(左一):《经济观察报》副总编辑 郭宏超先生

2018中国蓝筹物业年会获奖企业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