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十三画生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房地产失宠了,下半年房价走势明确,刚需现在买房还是跌了再买?

十三画生 2018-09-11 19:00:00

售楼电话年年有,九月之后特别多。最近奇哥接到了很多房产中介打来的兜售住宅及商业的电话,其中很多都承诺现在买房有大幅度优惠,还能搞到内部价,不仅如此他们还承诺到售楼部看房给礼品,总之言外之意就是让我过去看房。

除此之外,最近有新闻报道称,重庆某售楼部爆发群殴事件,原因是置业顾问为抢客户大打出手,现场一片混乱。

其实背后的真正原因是,随着调控大锤的不断落下,房地产逐渐失宠了,现在中央和地方对于新房预售和认筹认购都监管甚严,市场上房多人少,开发商现在的压力很大。

首先,根据克而瑞近期公布的房企1-8月销售数据,以及房企公布的年度业绩目标对比发现,虽然都是头部企业,差距还是很明显。如万科、融创中国、绿地控股、华夏幸福、绿城中国、泰禾集团的前八月年度目标完成度都没有达到60% ,剩下的四个月要加倍努力。且划分到每个置业顾问都有年度KPI,完不成是要扣奖金的,这才上演了这么一出“全武行”。

奇哥说过,市场重压之下突变在所难免,如今房价预期有扭转趋势,房地产链条上的每个人都要清醒了。今时今日开发商如果还在做着日光售罄的黄粱美梦,那真的是挺可悲的。房地产调控重压之下,市场早已变天,现实却是看的人不少,买的人不多。此外,限价政策高悬头顶,开发商的利润早被压榨的所剩无几了,加之现在融资渠道比想象的少,且成本都高出前几年不少,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近期置业顾问打电话兜售的比较勤。

其次,当下的形势一天不如一天,未来充满不确定性,开发商和投资炒房客都很焦虑。今年上半年以来,出台大大小小的楼市调控政策近200次。过去两个月,有关部门继续释放楼市收紧信号,“房住不炒”的政策主基调不仅仍在延续,且中央又喊出了“坚决遏制房价上涨”,这又给了房企和投资客闷头一棍。

融创孙宏斌评价这次调控说,这一轮严峻的调控让很多房企始料不及,他们低估了调控的威力,随着信贷的压缩,企业将会面临更大的资金困境,保不齐有些企业就熬不过这个冬天。开发商在忙着甩货,一方面是试图降低负债,另一方面是想快速回正资金度过难关。

再者,对于接下来走势,易居副院长杨红旭认为,经历本轮长达三年多的超级楼市繁荣期,与房地产相关的产业链每一个环节,都出现产能暴增(钢筋,水泥,建材等下游行业)然而,未来三年内每个环节都将出现产能过剩,必须“去产能”!目测产能将被迫去掉三成左右。估计约30%的从业者,将被迫离开这个行业及相关行业。

虽然不得不承认,改革开放四十年里,中国经济迎来巨大腾飞,房地产居功至伟,但更不可否认房地产一家独大的发展模式下,中国经济也早已千疮百孔,脱实向虚炒房至上的观念让实体经济走向万劫不复境地。房地产行业枝繁叶茂,牵连着上下游上百个行业,从建房原材料,到后期装修装潢,再到灯饰电器,它的确拉动着中国经济一路高歌猛进,但最近几年资金井喷流向房地产,百业荒废这也是现实。房地产繁荣发展的模式必须被叫停了!

第四,房地产失宠的最直接表现是,现在监管层严格监控资金流向,态度也非常明确,资金可以去小微,可以去实体,可以进基建,就是不能往房地产行业漫灌。这一点从一年多来央行的操作上可见一斑,央行累计通过逆回购、定向降息降准释放了2万多亿流动性,仅7月就释放了1.3亿流动性,但是这次不仅有资金使用设定且破天荒创新性发明了“备忘录”,即可追本溯源。如此一来,这些增加的流动性就只能乖乖流向实体制造业等行业了,房地产这次别想沾到一点好处。

房地产失宠了,下半年房价将走向何方?很多人说地方政府不会让房价下跌的,毕竟这关系到他们的自身利益,下跌就等于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奇哥想说,这次不是让不让跌的问题,而是要跌多少的问题。房地产失宠也分轻重缓急,正如宝能地产总裁余英所言,三四五六线肯定是个被波及的,一二线有人口和产业拉动或许能扛得住。各种利好被挤出之后,市场回归理性是必然,到时候你会惊讶地发现以前所谓的刚需会在一夜间消失不见人影。而需求暴跌,谁又能来维持高房价呢,难道是炒房投资客吗?

奇哥认为房价没有能不能跌的说法,即使下跌30%,现如今的房价还是比两年前高。房地产不会崩盘,中国的经济也不会崩盘,顶多算是放点血。这并不是坏结局,乐观点看这倒是给中国经济增长寻找新的支撑点的一次大好机会。

房价跌了,很多人怕有更大的踏空而止步不前,从这点来看,人性还是贪婪的,世界上没有的佛系买房,每个人买房时或多或少都会考虑未来与否,前景如何。这也是这些年为何房价节节攀升,开发商无论怎么卖房都不会选择主动降价的根本原因。但眼下恒大不是已经带头降价了,谁还能睁着眼说市场没有变天呢?房地产地外依然不可动摇呢?

那么最关键的问题来了,房价已经下跌或正在下跌的路上,现在刚需就买房还是等房价再下跌到一定程度再买房呢?

奇哥认为,对于普通刚需来说最忌讳的就是等,孙宏斌说过等待就是的成本,因为无论市场怎么发展,刚需都不会是最被照顾的群体,而从中央调控楼市的意图来看,千万别指望房价能有多大幅度的下跌,国家力求楼市未来要“稳”,大涨大跌都不行,拿深圳来说,各种大招招呼下市场被控制住了,但是我们也看到20连跌也不过跌去了几百块而已,这并不值得。

刚需买房就记住一点就好,买房是自住为主,购房资金得来不易,千万不能拿全家的幸福去博房价一定下跌,万一接下来狂风骤起,市场突变,你就彻底输了。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