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房产快讯   > 光宇吐楼市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佬集体看空,这一招落地后,三四线城市房价就涨到头了吧

光宇吐楼市 2018-09-06 16:14:21

去年和今年上半年想必不少人还沉浸在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的狂欢中不能自拔吧,当我警告大家不要因为房价上涨就盲目跟风,这跟一二线城市的投资逻辑不太一样,在一个没有人口支撑,没有核心资源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不可能持续上涨,如果持续上涨只能有两种结果,一种是自毁式,一种是调控的主动干预式。很显然,调控先来了,所以三四线城市的风险可能还不至于出大问题。

对于这里的房价上涨,无外乎几个原因,之前我也分析过。因为一二线城市严厉的调控导致炒房资金纷纷涌向了限购宽松甚至不限购的三四线城市,虽然国家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而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但是仅仅是行政上的,还没有利用经济杠杆对房地产投机炒作真正进行限制。

最后,无论是个人还是企业,都纷纷涌入炒房的队伍中,从而导致恶性循环,大家都明白了购买住房就能够赚钱,购买住房就是一种的投资方式,特别是给普通中底层老百姓准备的保障福利房,更成了大家争先恐后抢夺的赚钱工具。其实,众所周知,越是不限购的地方越是没有什么投资价值,可是在炒房者的推动下,购房者盲目跟风,果然推动了房价的上涨。

这还是原因之一,一个更大的原因在于棚改货币化的施行也助涨了房价上涨。经济学家易宪容表示,棚改货币化一旦金融化就完全变样了。它不仅与初衷越来越远,而且还生出了一个与初衷目标相悖的怪胎,成了当前三四线城市推高房价的动力。如果大家还能回忆起2014年前后的三四线城市的死气沉沉,或许就不难理解为什么那里很难有起色了,关键是为了去库存的定向式放水直接推动了房价上涨,房价与地价齐飞,一个赛一个,你说购房者能不慌吗?

任何不正常的现象终有一天会离我们远去,这是规律。终于,前不久,市场传闻称棚改项目合同签订审批权回收总行,今年将以实物安置为主。当天晚间,国开行更是侧面回应了棚改贷款的传言,称并未暂停所有棚改项目,进行中的项目仍在持续执行,但总行收回了棚改项目的合同审批权限。

紧接着,住建部表示将在加大棚改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的同时,还将依法依规控制棚改成本,严禁违规支出。当然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不搞一刀切。这就说明未来不会大水漫灌,而将根据不同的城市采取不同的策略,即因城施策。

那么一旦棚改货币化退潮后,三四线城市热度一定会大减,而这种变化也是好现象,否则风险太大。数据显示,从整体来看,8月份一二线城市楼市向好,成交量向上增长;三四线城市成交量回落之势仍在强化。另外,7月底100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2369万平方米,连续36个月同比下跌,并回落到了7年前的水平。持续三年的去库存或已接近尾声。

可见,楼市也在不断分化。而曾经大张旗鼓的去库存导致的三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或许也到了一个段落。而从房企的集体看空来看,三四线城市未来前景也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挫折。

近期,孙宏斌判断,“宏观调控政策在短期内不会放松,因此我们还非常小心谨慎,2016年到现在几乎没有在公开市场拿地,现在还是如此,安全是位的。”同时孙宏斌还表示,“很多人都在学我们,一个就是学我们并购,第二个学我们布局,我们主要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市场变化以后,三四线城市冷得比较快。”

同样,恒大总裁夏海均也表示,一二线是未来房地产发展的区域,经济发达的三线城市也不错,但四线不准备去。

房企做好了回避三四线城市风险的准备,而购房者呢?你们准备好了吗?

作为刚需购房者,千万不要盲目跟风,高明的炒房者或许还能适时退出,因为他们把刚需吸进来,价格抬上去就跑了,当你反应过来时,房子真的没人接了,后悔都来不及,最后坑的还是普通购房者。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