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阿里员工白血病去世,自如公寓再陷“甲醛房”风波

Wind金融终端  2018-09-03 08:28

[摘要] “阿里员工去世生前租自如甲醛房”——这个周末微博热搜话题,再次将拥有自如房屋40万间、100万房客的自如推上了舆论的漩涡。

“阿里员工去世生前租自如甲醛房”——这个周末微博热搜话题,再次将拥有自如房屋40万间、100万房客的自如推上了舆论的漩涡。

事情经过是这样:

阿里P7员工王同学今年1月做了全面体检,以便入职阿里巴巴。体检报告显示,各项身体指标正常。

到了7月,他和妻子说,很不舒服。随后回京,在301医院等医院检查;随后,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7月13日,病情恶化,去世。

他病逝后,妻子来到杭州,对那套自如房子进行了检测。结果显示:甲醛超标

王同学去世后,王同学的爱人,向法院提交了起诉书。然后接到了自如公司的短信,发到已去世的王同学手机:“诉讼书表明您已经没有继续履约的能力,现解除合同。”

阿里巴巴方面表示:

我们从家属处得知,员工病故前租住的自如公寓甲醛超标,目前家属计划起诉自如,我们也会保持关注。

员工突发疾病不幸病故后,公司一直有专人跟进和支持家属,公司为员工统一购买的商业保险正在理赔中,员工所在团队也组织了捐款。

随后,自如官方微博“自如客”9月1日10:17发表声明称:

得知王先生因病去世,我们十分重视,并立即安排公司负责同事与王先生家属联系,了解详细情况,跟进相关事宜。

目前自如尚未获得包括王先生病例在内的更多消息,王先生家属已经安排律师处理,自如将积极配合司法部门工作,并尊重法院裁定。期间,我们也一定本着人道主义精神根据家属意愿进行安抚沟通。

不过很多网友对自如的这份声明并不“买账”。网友认为,自如的这篇说明通篇甩锅,最后还劝人善良。然后呢,发微博后还不开评论区。自如的这一顿神操作,真的还不如闭嘴装死。

面对舆论的诸多质疑,自如董事长在朋友圈回应称,“所有的批评我们都会收下,所有的责任我们都会承担。”

工商资料显示,董事长拥有自如94.6%的股权,为自如控股股东。

9月1日中午,自如CEO也在微博公开了朋友圈回应,对这一事件作出四点说明:

1、我和团队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对付”谁;

2、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定承担;

3、王先生5月18号入住,7月13日离世,目前专业机构在调查病因;

4、生命大于一切,愿逝者安息!我们在积极联系家属,愿尽诚分担。

值得注意的是,这不是自如首次发生用户甲醛超标事件。

8月5日,新京报报道称,有租户在租住自如友家位于北京朝阳区的房子之后,因房屋甲醛超标产生了恶心、头晕等症状。

8月20日,媒体报道称,北京租户阮先生在搬进自如租的房子一周后,身上长满,经权威机构检测,是因为房屋甲醛超标

8月28日,中新经纬报道称,刘女士在自如租下了北京海淀区一室一厅的房子,一年后公司体检,发现体内白细胞低得数量只有正常人的60%。考虑到可能是甲醛超标所致,她找到一家具备CMA资质的环境监测机构进行了检测,发现卧室、客厅的甲醛分别为0.17mg/m3、0.23mg/m3。根据我国相关规定,室内甲醛标准为0.1mg/m3,超过即为不合格。随后她到别处居住,白细胞数量才有所恢复。

机构的检测结果显示,刘女士卧室厨房、客厅的甲醛、TVOC均超标。

对于此类问题,自如管家一般会协助租户办理无责换房或无责退租,同时退回押金及未发生的房租及服务费。但刘雅觉得这很不合理,“‘无责退租’是退还所有房租,现在却让我为以前的房租正常买单”。

自如最后提出免去一个月房租和给予一些赔偿,但刘雅表示自己已经不想再谈了。刘雅说,自如管家还催促她尽快搬走,他们将带新的租客去看房。

自如公关处称,“由于每套房屋装修配置不同,通风时长不同,以及季节性气温变化等原因,可能存在少数房源的空气质量发生变化。”

在舆论压力下,自如回应甲醛超标:将下架九城首次出租房源。

针对自如房源甲醛超标的问题,自如方面发布回应,称将从9月1号起下架9城全部首次出租房源,待CMA认证机构检验合格后再上架,未来所有新增房源都将100%检测合格后上架出租,并在自如App详情页展示检测合格报告。

2018年6月1日后入住自如首次出租房源的自如客,如对室内空气质量有疑问,可以向自如申请免费空气质量检测。如存在房源空气质量超标问题,自如可以为租客提供无条件退租、换租等方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