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邦建材:专注提升产品质量,做中国制造、让世界放心的产品

房天下   2018-09-02 19:20

[摘要] 2018年,随着房地产行业调控的不断加码,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建材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链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显现出各自的特点。房天下、装修辅材网等媒体一起走进华南防水企业,探寻中国防水半壁江山的发展现状。8月盛夏之际,媒体记者在清远楼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采访了刘国先生。

2018年,随着房地产行业调控的不断加码,房地产行业进入了相对平稳的发展阶段。建材行业作为房地产的下游链条,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逐渐显现出各自的特点。房天下、装修辅材网等媒体一起走进华南防水企业,探寻中国防水半壁江山的发展现状。

8月盛夏之际,媒体记者在清远楼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总部采访了刘国先生以及楼金贝 禄先生,针对当前的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楼邦建材总裁刘国先生

楼金贝总经理 禄先生

刘国先生和 禄先生接受媒体采访

房天下:刘总,您好。是什么契机让你们创建了楼邦这个品牌?

刘国:清远楼邦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我们经营装饰企业多年,深知装修中的痛点,特别是瓷砖空鼓脱落、甲醛超标等问题。不但伤人毁物,还劳民伤财。经过对市场的考察,我们发现这一痛点还没有合适的解决方案,这让我们看到了契机,所以毅然跨入建筑辅材行业。

现在与将来的楼邦能为一个产品的形成和发展发挥我们的价值,我们就能满足了,而不是一定要赚多少钱。能得到社会、客户、员工和股东对我们的信任、不断追寻更高层次的人生追求,才是我们创业永恒不变的初心。

房天下:公司产品研发方面现状是怎么样的?公司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

刘国:目前公司有专业的研发团队。楼邦的核心价值就是做中国人自己的建材化工品牌,同时为消费者解决因掉砖掉石带来的痛苦。楼邦三年以来一直坚持开展专业知识培训会-瓷砖打砸品鉴会。我们的产品质量、品牌宣传、产品功能都是核心竞争力。

房天下:张总,您好。我们还有一个品牌叫楼金贝,这个品牌主要是从事贝1壳粉业务的,楼金贝贝1壳粉具有什么样的核心优势?

禄:我和刘总一样都从事装修行业十几年了,我们深知装修不仅是有掉砖的问题,更重要的是环保问题、装修污染的问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装修越来越豪华,其中板材、地板、家具、涂料等等,很多都含有一定的甲醛,虽然每项产品的含量是在国家标准之内,但是装修以后,因为集合了地板、家具、橱柜、涂料等多种建材,这些类别产品全部加起来,甲醛的含量肯定会高很多,甚至超标了。也有一些消费者还会进入误区,就是空置一段时间来释放甲醛,其实甲醛的挥发时间是很长的,三年、五年、甚至十年依然还有。有数据显示,现在每年200万左右的白血病患者中,90%和装修污染有关。楼金贝这个品牌的成立,就是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用某种材料来解决这个问题,让人们能有一个放心安全的居住空间,所以我们的贝1壳粉涂料就诞生了。

1壳粉的原料是大海里的贝1壳,它天生具有吸甲醛和分解甲醛的优势。因为贝1壳具有很多细小的微孔,经过加工处理以后刷到墙上,可以吸附甲醛。另外贝1壳粉含有甲壳素,能有效地降解甲醛,这样达到净化的目的。所以关于贝1壳粉的核心优势,一是净化空气,二是可再生资源,三是相对于乳胶漆等产品,贝1壳粉在生产及使用过程中能很大程度上减少碳排放,生产过程也更加低碳环保。

房天下:现在很多辅材企业都在调整和完善产品结构,从单一的防水产品到腻子等墙面找平产品,甚至到乳胶漆,后是瓷砖铺贴产品等,由“单一的产品制造商”向“辅材集成商”转型,您怎么看待这种转变,这对企业有何风险和机会?

刘国:由单一产品到丰富的产品体系是正常的转变,但是有些企业在转变的过程中会失去自己的主导产品,从而降低了市场竞争力。楼邦会一直坚持主打产品粘结剂,投入更多的人力、财力去提升产品的质量和服务保障。

房天下:您认为辅材项目下一个利润点在哪?

刘国:关于利润点,我们要不断去发现行业的新痛点,研发解决这些问题的产品,这个就是下一个辅材的利润点。我们认为不管是什么产品,主材也好,辅材也好,终的方向和价值体现,都体现在产品品质的提升上,还有综合服务水平的完善上。

房天下:就目前的市场现状而言,企业需要在哪些方面加强和提升,才能满足消费者隐含的需求和期待?

刘国:首先要树立自己的形象。形象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展示楼邦建材“匠心智造绿色环保”的核心理念。在产品质量上保证优质,让消费者值得信赖。其次是广告宣传,确定好消费群体,有目的地宣传。后要做好售后服务,这都是楼邦发展的重要部分。

房天下:张总,楼金贝的企业愿景是什么?

禄:我们从事装修行业很多年,深知行业痛点,贝1壳粉就是要解决装修污染的问题。我们希望贝1壳粉的核心优势能很快得到消费者的认可,给消费者一个安全健康的居住环境。这也是我们的初衷。

房天下:刘总,未来两年楼邦在中国的战略布局和规划是怎样的?

刘国:楼邦作为新型环保建筑材料,这几年发展很快,从国家宏观经济上分析,未来二十年经济还将高增长趋势,而根据对房地产、建筑、建材等相关行业的发展势头预测,到2020年,中国还将建设300亿平方米的建筑。楼邦在行业里,品牌知名度日益提高,再加上大规模装配集约化制造时代到来,所以楼邦建材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稳定产品品质,不断提升产品质量,跟踪完善售后服务,提升楼邦品牌的整体形象,加大广告宣传投入。我坚信,培育和创造品牌的过程也是不断创新的过程,只有自身有了创新的力量,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做中国制造、让世界放心的产品,这也就是楼邦建材品牌战略的核心定位和初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