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谷町君: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出炉,大阪被评日本宜居城市

——谷町君:2018世界宜居城市排行出炉,大阪被评日本宜居城市

消费日报网  2018-08-31 17:22

[摘要] 谷町君了解到,在近推出的2018年世界宜居城市排名榜上,大阪仅次于维也纳和墨尔本,成为全世界排名第3的城市。东京是另外一个挤进0的亚洲城市,却仅仅排在第7。

谷町君了解到,在近推出的2018年世界宜居城市排名榜上,大阪仅次于维也纳和墨尔本,成为全世界排名第3的城市。东京是另外一个挤进0的亚洲城市,却仅仅排在第7。

其实早在2011年,大阪就已经在这个排行榜中成为日本宜居的城市,但那时它仅仅排在世界第12位,直到去年也还在0之外,半年前突然蹿升至第6位,这次是首都跻身前3,可见大阪的居住魅力一路飙升。

是什么让大阪成为日本宜居的城市?

1.交通便利

在这个评选中,大阪的优势是便利而高质的公共交通(城市基础设施部门)。在大阪,除了错综复杂的市营地铁线路和JR环状线,再加上京阪电车、阪急电车、阪神电车等大型私铁路线,使这个城市成为日本屈指可数的交通枢纽,以此带来了丰富的教育和就职机会。

2025年即将召开的大阪万国博览会,也必将让大阪的基础设施得到进一步的改善

2.通勤舒适

便利的交通条件,带来了通勤的便利。

根据日本总务省近一个统计:全日本通勤时间耗时长的是神奈川县,平均140。东京排在第4位,平均是130。而大阪则远远排在第7位,只需要118。

而在另一个关于通勤电车拥挤率统计中,东京JR总武线和东京地下铁拥挤率高达199%,而大阪通勤族使用多的市营地下铁拥挤率也只达到150%——比东京舒适太多了。

3.治安良好

大阪的另一大优势是常年持续减少的犯罪倾向(社会安定部门),它在这个评选里因为犯罪率低下而在“安定性”这个项目里拿下了满分。

这就比较有趣了,在日本人眼中,大阪的治安算不上。严重的是在20世纪末期,大阪曾经连续23年蝉联日本治安差城市,抢劫事件甚至在一年中突破了一万件,是东京的两倍之多。不仅是抢劫事件,自行车偷盗、肇事逃逸、青少年犯罪人数、暴走族的团体数都是日本多的,就连没有等信号灯变绿就抢先发车的数据也是多的,不遵守交通规则人尽皆知。

现在大阪的治安变得很好了吗?其实抢劫事件的数量还是日本。但是看一看去年的数据吧,全年的抢劫事件已经降低到646件,在世界上是一个安全性极高的数据了。

另外,大阪府内的刑法案件总数也已经从2004年的25万5697件降低到去年的10万7023件,将近减少了6成。

4.物价便宜

在大阪一个人住,6万~8万日元就能租到不错的房子,2万日元~3万日元租金凑合住一住的房子也是有的。租一间一室一厅,大阪市内的独居者的平均月租金是5.3万日元,而东京24区则是8.4万日元。家族租住的一户建,大阪的环状线沿线大约是每月15.6万日元,东京的山手线周边则高达25.7万日元。如果这个家族选择住在郊区呢?大阪住在箕面市大约是每月11.3万日元,而东京住在调布市则是18.9万日元。

至于物价,根据2017年3月的彭博报道:大阪是世界上物价的城市。满街都是百元店,在以“スーパー玉出”为代表的超市里更是能淘到非常多超级便宜的日常生活用品。

一个关于“工作多久能挣够一顿早餐钱”的分析总结:大阪是5,而委内内拉则是9个。在スーパー玉出超市里,如果买一杯牛奶、一个鸡蛋、2片吐司和1个水果,仅仅只要80日元。日本的平均时给则是1000日元,就是说工作5可以挣到83日元,即便是打工的和派遣员工,也能工作5就买到一顿早餐。

在大阪的中心地区梅田吃一顿午饭平均只要666日元,而在东京的丸之内吃一顿午饭则要932日元。平日里,在大阪用500日元吃一顿午餐的上班族不计其数。

大阪虽然生活成本低,平均工资却仅次于东京都和神奈川县,排在第3。自然生活水平也就提高了。

5.国际化的医疗条件

大阪重视医疗环境,频繁召开各种国际性的主题活动。

6.良好的育儿环境

日本将那些正在排号等着上幼儿园的儿童称为“待机儿童”,大阪虽然还没有做到零待机儿童的目标,但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推出了不少解决措施和制度。根据2015年的数据,大阪府内的待机儿童数为1434人,而东京都的这个数据则是8466人,大约是大阪的6倍。

大阪出身的落语家桂春蝶说:“大阪是日本人际关系活泼的街道,大阪的欧巴桑是真的会给你吃糖的哦,不像在东京大家都是很优雅的姿态。大阪的食文化以大阪烧、章鱼小丸子和腐皮乌冬面为代表,强调‘好吃、快速、便宜’。加之大阪是商业的街道,和作为武士的街道的东京相比,来到大阪的外国人心情会更好不是吗?”

大阪控说

“大阪什么时候超过墨尔本也不让人奇怪。”

“大阪!去京都和去姬路都很方便,去关西国际机场也很方便。”

“我很喜欢大阪,大阪人非常友好热情,令人有被欢迎的感觉。”

“在我心中大阪永远是NO.1的!”

说道这里,您有没有投资或移居大阪的打算呢?

株式会社谷町君,成立于2016年3月,专注于日本房产投资、投资移民、赴日医疗、企业并购等业务。致力于帮助客户进行资产的保值和,并提供在日本居住、旅游、医疗、教育等方面的资讯服务。

截至2018年7月,谷町君已在召开近143多场日本投资说明会。场场收费且爆满,期间累计为几千位客户服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