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房产快讯  >十三画生>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大炒房客一次抛售41套房,传递了哪些信号?刚需该不该急着买房

十三画生2018-08-18 20:34:46

近日网上热议的莫过于,一个京城土豪,全部7折抛售自己41处房产,都是大面积的豪宅,总面积9882平方米,货值起码在10亿元以上。

虽然有夸张成分,但奇哥想说,在当下这个市场环境下,这样大举抛售房产的并非少数。房地产风云诡谲,几乎是一日一变,有些人“坐不住”也非常正常。尤其是那些在大牛市时通过各种手段“炒作”之后拥有几十、上百套的“房姐”、“房祖宗”们。不敢说打包抛售41套房,反正在此时会适当套现资产,紧急避险。

大炒房客一次抛售41套房产,而且是以7折的方式“甩卖”,到底传递了哪些信号?普通刚需购房者从中能窥探到哪些有用信息呢?

首先,中介称不降价难成交!市场预期在陡转之下,炒房客持有房产没信心了

连北京的炒房客都没信心了,其它城市可以想见,结果只会更糟。

多个层面的消息已经证明,房地产正在悄然生变。其中最重磅的当属中央释放要“坚决遏制房价上涨”信号。炒房客现在真的是每况愈下,尤其是房价预期不断下挫的三四五线城市,棚改“半叫停”,调控亦有蔓延之势,可以说迎来了近两年以来反转。

中介的话更加证实了这一现状:现在不拿出诚意就想把房子卖掉是不可能的,国家都宣布未来要“遏制房价上涨”,购房者都不傻,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所以,站在我们的立场,如果想成交,就需要做业主的工作,我们通常都会建议他们把价格挂低点。

其次,从“不敢买”到“加快卖”,压倒楼市的最后一根稻草已到!

奇哥说过房地产最难调控的是人心,因为只要预期存在,所有人不管你出什么政策都会勇往直前,他们坚信“买到就是赚到”,更相信历史经验,所以要调控房价,最应该解决的就是消费者的心理预期。以前调控楼市时国家高调宣布要“房住不炒”,要因城施策,要遏制炒房,这些话对控制预期事实上是无效的,因为大家都知道调控的核心还是“遏制房价过快上涨”,这表示房价上涨预期依然存在,即便微涨那也是涨,是涨就有得赚。

前半程的调控因为有“限售”的约束,可能很多炒房客考虑到资金周转有期限会犹豫“不敢买”,但楼市上涨预期依然存在,所以市场之火难以平息。

但是这次不同,国家态度强硬要“遏制房价上涨”,预期顷刻间荡然无存,不能涨价的房子炒房客放在手上是没有安全感的,“加快卖”才是的选择,因为极大概率这些房子未来会成为“烫手的山芋”。所以这次国家主导的扭转房价预期,其实是摸准了人性的软肋,预期逆转等同于压垮楼市的最后一根稻草,这最后一根稻草运到,我们大可坐等房价下跌。

再者,房产税即将杀到,留给炒房客和多套房者处理资产的时间不多了

叶檀说,中国家庭财富房产占比高达80%,房价下跌便有千千万万人瞬间变成“负翁”,且绝大多数人不堪一击,只能坐以待毙。

当下最明智的做法就是要合理配置资产,卖掉劣质资产,转换成优质资产才是避险的王道。叶檀如此说,其实是大有依据的——房产税必然会出台,对此不要抱侥幸心理。

从最近释放的信息看,叶檀认为房地产税出台还有2年,这意味着留给炒房客和多套房者逃命的机会仅有两年。奇哥之前就说过,纵然很多专家学者百口辩解,房产税难以降房价,劝民众不要太过期待,但我们都知道这只是“房产云集”的专家们编织的又一个谎言!房产税出台房价必定受到重创,尤其是三四五六线城市,房价腰斩都是大概率事件。

基于以上三点我们就完全可以理解“巨富”的炒房客为什么要急着抛售房产了——身处楼市巨变漩涡之中,聪明者都在抓住机会脱险,哪怕是少赚一点,也要比最后凄惨而亡要好。

易居研究院院长杨红旭一针见血地指出,当前,仍在急吼吼投资房子的,不是傻就是笨!叠加昨天住建部又风风火火地启用了“约谈”大招来看,我们更加笃定了未来楼市会逐渐开启下跌通道,因为“约谈”的城市肯定是有问题的,有问题就必须改变。住建部的“约谈”其实等同于公布了哪些城市将率先改变。

时下有很多人以“刚需”之名咨询问我是否应该买房,还要不要等?奇哥对于刚需买房其实观点从未改变,是刚需居住需求为大,但凡以满足自住为目的的购房首要考虑的不是时机,而是审视自身能力,有能力尽早买。

房价下跌局面或已形成,但是下跌幅度未知,刚需最忌讳的就是用宝贵的时间去豪赌未来房价必下跌,因为你们输不起,更因为政策市的楼市总是充满不确定性,谁也说不好更远的未来楼市又是何种模样。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