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银行有钱了,为了刚需买房首套房利率该降了吧?

楼市奇说  2018-07-30 09:35

[摘要] 本轮楼市调控的最根本原因还是过去两年资金不断向房地产涌灌后,造成实体经济被严重挤压,且整个金融系统倾斜,大船有将翻的危险,所以中央明确要大力去金融杠杆,尤其剑指房地产高杠杆。有数据显示,居民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已从2007年的不足35%,上涨至目前的90%。居民部门如此高的杠杆,相信所有人都知

本轮楼市调控的最根本原因还是过去两年资金不断向房地产涌灌后,造成实体经济被严重挤压,且整个金融系统倾斜,大船有将翻的危险,所以中央明确要大力去金融杠杆,尤其剑指房地产高杠杆。有数据显示,居民债务占居民可支配收入的比重已从2007年的不足35%,上涨至目前的90%。居民部门如此高的杠杆,相信所有人都知道这些钱去了哪里。

潘石屹一针见血地指出,中国的M2是GDP的2.1倍,美国则是0.9倍。央行发了那么多钱,不往房地产上跑,跑到葱上吗?跑到猪肉上吗?跑到米面上吗?事实证明这些市场都太小了,最后只能跑到房地产上。

其实不需要过多解释,大家都明白,在奇哥看来调控楼市非常简单,只要货币政策收紧,让钱不那么容易流向房地产,房价就涨不起来。钱像过去几年大水漫灌式地往钢筋混泥土里涌入,投机成分自然高涨,房价怎能不涨?

事实上,从本轮楼市调控来看,更加印证了这一事实,目前虽然房地产调控算不上成绩突出,但是相比16年最疯狂的时候,还是有显著成效,这得益于国家对资金的管控,尤其是利率的不断上浮和企业融资渠道的收缩,让开发商和炒房投机客对于钱的使用不那么容易了,且高居不下的成本也让开发商和投资炒房客尝到了苦头。但是让奇哥愤愤不平的是,很多银行的手段称不上公道,明明上浮首套利率对于打击炒房无益,他们还乐此不疲,这明明就是针对中低收入刚需购房者

事实上,奇哥也看到很多人在拍手称快,有些人甚至觉得高利率挺好的,他们愚蠢地认为利率降低,房价又要上涨了。一个豪无道理、毫无同情心且与保护刚需初衷相悖的定向加息,竟然在大家看来理所当然!

房产投资人说,反观近两年的楼市调控,真正让房价平稳的除了限购和限贷,最最重要的是限价,是对炒房投机资金来源和使用的严查,和利率高低并无必然联系,即使利率打七折,如果以上政策不变,房价依然会稳定,这个大家应该清楚明白!

从最近市场的表现来看,利率和房价上涨也并无关系。统计局数据显示,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92%的城市房价依然是上涨态势,但是眼下利率却是自2015年以来的水平,银行提高首套房贷款利率,对于抑制房价并无半点作用。

奇哥依然清晰记得,在去年年底的经济会议上,住建部部长王蒙徽信誓旦旦地说,2018年调控房地产的三个重点工作是“满足首套刚需,支持改善需求和打击炒房投机”,如今上下几乎所有的商业银行都在不断上浮首套房贷款利率,有些地区已经普遍上浮3成,不仅如此银行还大言不惭地说没有额度,刚需的贷款审批被拉长到半年之久。高房价固然可恨,但是银行借此压迫刚需,不能容忍。

银行现在真的没钱吗?当然不是,最近这一两个月,银行的好消息可谓不断,据统计央行最近两个月释放的流动性足有1.3万亿之多,上周国常会释放的信号更加明确,积极财政政策将更加积极,货币全面宽松时期来临。

这意味着什么,相信聪明人一眼便知,银行有钱了!很多人说,之前的定向降准已经明确了要支持“小微”,这些钱是不允许再流向房地产的,事实真的如此吗?小微真的能承载几万亿至十几万亿的集中投放吗?

没钱的时候,定向加息提高利率还说得过去,现在大放水了,银行资本金充裕了,利率还不降下来,更甚者还有部分银行利率上浮30%—40%,是何居心一目了然,就是不让普通的刚需有好日子过。

去杠杆,最可怜的就是刚需。买房,好不容易有资格,但是,贷款难,难于上青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