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钟伟:买房已经变为一种公开的抽奖活动

房天下  2018-07-23 14:36

[摘要]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今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各种房地产的限制政策的叠加,导致各个城市的新房二手房倒挂率不同,通常在20%-50%之间,因二手房市场市场化,供给端资源有限,多个楼盘出现摇号、抢房现象,买房则变成一种公开的“开发商”抽奖活动。

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今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由于各种房地产的限制政策的叠加,导致各个城市的新房二手房倒挂率不同,通常在20%-50%之间,因二手房市场市场化,供给端资源有限,多个楼盘出现摇号、抢房现象,买房则变成一种公开的“开发商”抽奖活动。开发商原本可以高价格出新,如今通过公开摇号“抽奖”形式来获取幸运儿。

同时,钟伟还表示在17、18年,甚至今后几年住宅的品质会非常差,开发商尽可能地对住宅做减法,如今大部分住宅接近于住宅垃圾的程度。城市的抢人大战就是卖房大战,如果希望通过房地产税来调节房价的不均衡是徒劳的,持有物业的过程中,成本上升,往往高房地产税率的地方房价也高,低地房地产税率的地方房价也低。当我们把房地产税作为一种居民部门收入调节,提高财政的汲取能力与居民持有持有成本以这个意义来讲,那它是长效机制,如果想通过房地产税来均衡区域房价,从而进行收敛而非分化,那房地产税不是这样的政策。

后,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坦言,城市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它给你展现了无穷大的舞台;城市又是非常残忍的,它会把你推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