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贾康:房地产调控不能一味限购限贷和限价

房天下   2018-07-23 10:44

[摘要] 形成优质服务能力的需求,比如说最低收入阶层的支付能力,可以通过政府的补人头到位,优质服务能力的需求,尽可能的得到相对充分的有效供给,而且这个有效供给是需要新的投融资尽快形成,缓解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不良局面,配合房地产市场由治标专向标本兼治,深层次、基础层面的改革,这才是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在7月23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原所长贾康作了《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改革开放创新图强》的主题演讲。

贾康表示,做了这么多年的房地产调控,不能沿用一味打压限购限贷和限价,已经带有荒唐的意味。这样的路子违背构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基本规律。

通过合理的增加供地和满足社会成员需要的住房有效供给,促进供需的趋向平衡,促进社会和谐和化解矛盾,对租售并举,抑制炒作都是很好的原则,可以进一步的展开。我们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而且是在升级的发展。供给的方面如何回应,樊教授已经说了,有刚需的回应,要解决基本的住房。大家认为套房是刚需,改善性的需求二套和升级方面,大家也是有认识的。人口有流动性,人的迁移需求必须注意到供给,这是很好的认识框架

贾康认为,形成优质服务能力的需求,比如说收入阶层的支付能力,可以通过政府的补人头到位,优质服务能力的需求,尽可能的得到相对充分的有效供给,而且这个有效供给是需要新的投融资尽快形成,缓解目前房地产市场的不良局面,配合房地产市场由治标专向标本兼治,深层次、基础层面的改革,这才是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