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风口之上:房企、机构、专家谈长租公寓盈利如何破局

房天下  2018-07-22 12:26

[摘要] 7月21-24日,2018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盛大召开,论坛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是中国目前规格,影响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

长租公寓如何盈利模式?投青年和老年长租公寓那个更值钱。”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中国REITS联盟秘书长王刚、保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琳、某研究院院长杨现领蛋壳公寓创始人崔岩今日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阐述各自对长租公寓行业的看法。

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

新城在长租公寓只是试水,不是赚钱的项目,未来能不能赚钱,我们不知道,现在做的都是在为未来做准备。

至于投青年和老年长租公寓哪个更值钱的问题,我们可能已经看到未来老龄化的压迫感,但是未来我们的老龄人和现在不一样,到时候的老龄人可能就是现在场上的这些人,可能有钱有闲,有钱可以去消费,除了物质还有精神的消费。在我们满足了吃的好住的好的问题后,更重视精神消费。可能我们会把自己的房子买掉然后住老年公寓,到时候的重点是要住的好,只要服务到位,就是有前途的。

而从现在来看,青年公寓91981元/平方米[海淀]青年公寓套在售都在一二线城市,为什么?因为他们买不起也买不到房子,所以只能去租房,在这样的趋势下,我们的钱腾出来之后,没有那么强的还贷压力之后,可能会过的更好。

不过未来还是需要从盈利模式去考虑。从长租公寓的角度来看,开发商还是焦虑的,但是现在主要还是住宅的市场,我们在住宅市场一点都不焦虑。

中国的reits的什么时候更受欢迎,什么项目更能盈利?

中国REITS联盟秘书长 王刚

在长租这块,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市场的应该和平均率对得上,不能因为是长租和养老就没有率,政府这块更需要“补人头”而不是“补砖头”。

从现在看,在中国长租公寓更多的还是高端市场更受欢迎,比如雅诗阁什么的。除此之外,还有适应中产阶级的长租公寓的产品,主打白领阶级的应该也是可以胜出的。这主要是因为资本还是往盈利上走的。

蛋壳公寓创始人崔岩:

目前长租公寓盈利模式暂时不清楚,但是未来盈利不需要太担心。希望有更多人参与进长租公寓中来。长租公寓各方需要试错。我们不认为到了风口,

某研究院院长杨现领

自如还是分散式模式,与集中不一样。产品和服务是核心,续约率到底有多高。分散式运营周期2-4年,续约率很重要。分散式难度要高很多。蛋壳为什么要狂奔到15万间,有规模才能发挥。集中式不一样,一个项目就能发挥。集中式更多是机会型,工厂改、物业改,更重要找到便宜物业。为什么现在估值的是蛋壳,因为他们具有规模效应。北京在租房源150万间,相寓和自如市占率才百分之十几,但是二房东的参与比例很高,50万套,二房东的学习能力很快。机构化只占2%,上海不到10%,总体不到品牌与品牌之间竞争,而是品牌和非品牌之间的竞争。如果把长租公寓当风口会死的很惨。

保利公寓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琳:

房企做长租公寓的难点是收入覆盖利息。核心问题是怎么通过运营让规模加速;第二个逐步接近质量“更轻的车”,包括集体土地,我们在谈一些存量地。民企要加大合作,争取1+1>2,未来独角兽会出现在渠道为王的企业,运营是内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