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新城控股欧阳捷:租金上涨将激发调控出台

房天下  2018-07-22 12:06

[摘要] 7月21-24日,2018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盛大召开,论坛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是中国目前规格,影响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

2018年7月22日,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上,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发布了题目为《房住不炒租购并举下的租赁住宅市场趋势》的主题演讲。

租房成本越来越高,租购并举下的租赁市场趋势究竟如何?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欧阳捷表示,预计未来一线城市租赁住房占比达到50%以上,二线城市可能会达到30%以上,其中机构参与的租赁住房大概能占到50%。这种情况下租金上涨成为一种必然趋势,但欧阳捷认为,从目前来看,租赁住房看不到盈利模式。

针对租赁住房的盈利模式问题,欧阳捷表示,他曾经在某个论坛上作为主持人提出一个问题:“未来五年、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未来的盈利模式是否可以看到?”然而,对方说了十,但还是没有回答这个问题。

“未来我们指望租金上涨,未来我们指望物业,我们还靠广告停车位等综合提升率,但是我们发现,我们依然不可能通过租赁住宅收获很好的率。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要解决政府让利问题。”欧阳捷认为,上海推出的100%租赁用地,大幅降低了地价问题,但是从可持续的问题上看,未来是不可持续的。

企业在一线城市做租赁住房,资金沉淀、周期较长,成本较高,从 来看,企业并没有长期做租赁市场盈利的模式。可以预见未来租金肯定会上涨,但一方面对房企来说这笔账很难算,另一方面租金上涨会给政府带来很大压力,未来租赁住房条例肯定会出台,指望租金上涨,抬高 的想法可能会受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