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星河产业阎镜予:房地产转型靠产城融合

房天下   2018-07-22 11:45

[摘要] 7月21-24日,2018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第18届年会在海南三亚理文索菲特度假酒店盛大召开,论坛以"潮平风正:美好住居新航海"为主题,是中国目前规格,影响的房地产专业论坛之一。

房地产企业到底是应该打着房地产的旗号做房地产还是真正做产城融合呢?星河产业认为,产城融合的核心逻辑是一定要通过住宅赚钱,能够让项目现金流保证良好的运作,要把钱留下来继续在当地做产业做商业,这样真正把产业做起来。

2015年以后现在大型房企纷纷提出来要做产城融合,变成了由开发商到运营商组成的产城融合。背后的原因来自于两个层面。

个层面是城市规划,住宅是其中一个区域,商务办公形成一个区域,这是在城市管理方面,住宅和产业肯定要进一步捆绑,形成区域化的小城市。但是从开发商来讲更直接一点,现在的开发商很难看到纯住宅。过去的房地产都是朝阳行业,但现在慢慢成为夕阳行业,从房地产开发来看,过去是住宅,现在容易拿地的是产业地产,现在大家开发积极性可以往这方面发展。

这里面有一个争议,到底是打着房地产的旗号做房地产还是真正做产城融合,我们有一个逻辑产城融合的核心是我们一定要通过住宅赚钱,能够让项目现金流保证良好的运作,要把钱留下来继续在当地做产业做商业,这样真正把产业这部分做起来。

在这样的闭环里面我们必须考虑住宅的和产业的投入之间的配比,只有良性开发商、运营商拿了土地之后他的贡献是什么?在整个社会贡献来讲包括人才、就业岗位、包括对周边地价的提升,一个区域开发不是出让一块地就结束了,他辐射周边的能力是非常大的。

规划做完了接下来要面临国土,产城融合怎么来招拍挂,工业用地住宅用地是分开还是一起,一般是分开,原本骨肉相连的模式又被拆除,根本得不到真正的融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房天下北京特价房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